再嗆中央頻「卡韓」 韓國瑜:別因為市長政黨色彩卡住高雄

▲▼ 0523總質詢_韓國瑜背心經(曝光調整)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再批中央因政黨色彩「卡韓」。(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到,認為中央不處理大林蒲遷村案是「卡韓」,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臉書上說「與事實不符」,更嗆韓市長「好久不見,要不要來開個會?」,對此韓國瑜再度回擊「卡韓例子很多」,呼籲中央不要因為市長個人政黨色彩、就「卡住」高雄的建設。

韓國瑜23日受訪表示,高市府針對大林蒲一案,這個月已經成立專屬辦公室,展現最大誠意,也希望行政院重視「到底要不要一個新的經濟循環專區」,如果認為這很重要,「就不要因為誰當市長(卡住),趕快推動」,因為就算推動成功,估計都要10年之後。而自己沒去行政院會,是因為正在市政總質詢,「有請副市長葉匡時去開會」。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行政院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再問韓國瑜,認為「卡韓」有證據嗎?韓國瑜說「卡韓很多啊!」,並舉林園當例子,「行政院說有撥、交通部說有撥,那是民國105年撥的,我當市長後、拜託給800萬做可行性評估報告,都說對不起、沒錢」,韓國瑜說,高雄市政府很多事情做起來不順暢,這都不用再講,他呼籲「不要因為市長個人政黨色彩、停止高雄的建設」,而他也隔空喊話陳其邁,「呼籲高雄子弟、在中央最大的官,請副院長幫忙、好好幫助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