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Siri」科大訊飛被盯上! 彭博:川普考慮列黑名單

▲▼  「中國Siri」語音辨識公司科大訊飛(Iflyte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外傳科大訊飛可能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科技衝突加劇,彭博引述消息指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把「中國Siri」語音辨識公司科大訊飛(Iflytek)、數據公司美亞柏科(Meiya Pico)及未上市的北京曠視科技(Megvii)等公司列入黑名單。消息一出,科大訊飛及美亞柏科23日股價一度下跌超過8%。

繼美方上周發布封殺華為的禁令後,相關消息接連傳出,除了上述3家公司外,視頻監控設備商海康威視及浙江大華技術也是目標之一。

根據紐約時報、路透社先前取得的消息,美國商務部最快在數周內就會做出決定,要求美國企業向海康威視出售零件前,需先得到政府批准,做法跟針對華為的出口限制類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