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同婚上路!蘇貞昌暖指示:請一視同仁以祝福的心看待每一對新人

▲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挺同民眾相擁而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同婚專法將在5月24日正式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院會中特別溫暖喊話,「祝福等待一輩子相愛的戀人都可以結婚」,他也指示相關部門同仁一視同仁以祝福的心看待每一對新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在行政院會中提及,「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已在17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並已於昨日簽署法案並公佈,過程中為遵守大法官會議解釋、尊重公投民意,民法一個字未修,而以專法方式提出,從名稱到條文絞盡腦汁,字斟句酌,在立法院表決時,那麼多的立委投下關鍵性的一票,在大法官會議解釋所定期限前完成立法,他感謝各界的支持與全體國人的體諒,讓台灣社會向前一步,也讓世界看到台灣對人權保障的努力。

蘇貞昌指出,「對政府來說,法案的通過是政府服務的開始,祝福等待一輩子同婚登記相愛的戀人都可以結婚」。他也下令,請相關部門務必妥適做好各項相關準備作業,該宣導的要宣導(只要取得合法婚姻身份,該有的權利與福利待遇皆無不同)、相關作業上該一切如常的一切如常(如各戶所辦理結婚登記的「結婚書約」),如確有需調整的就調整,務必做好配套措施。

蘇貞昌強調,他要特別請政府部門服務的同仁要率先以身做則,不論個人信仰、價值取向為何,在從事相關業務服務時,請一視同仁的以高興、祝福的心情看待每一對前來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不能有任何歧視性言行。

針對教育部在相關課本、教材上、教師在講授相關課程,蘇貞昌指示,都要對此一新的法律有所瞭解,並傳輸正確性別平等觀念,「政府必須從自身做起,才能營造一個對人人都友善的環境,希望大家一起繼續努力」。

蘇貞昌說,「我還是要再次向國人報告,本次只是通過一個成人之美的法案,民法的婚姻還是限定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制度没有改變,非同志者完全沒有受此法案的影響。無論你的性別傾向為何,我們都是同一國的,都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都在同一個天地之間,只有相互包容的接受不同,和善的對待彼此,才能使台灣成為一個相互尊重,彼此友善的國家」。

其他人也看了「同婚專法通過」相關新聞...

15:27敲槌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成亞洲第一
524同志可以結婚了!全台超過250對同性婚預約登記
「同性二人結婚登記」蔣萬安等7藍委贊成票 林岱樺等13綠委跑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