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結婚書約懶人包!插畫家融入末日浪漫:年老乏味也願與你走向未來

▲文化總會邀來插畫家Phoebe Chen設計同婚版「結婚書約」,融入末日浪漫概念,傳遞:年老乏味也願意與你走向未來。(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邀來插畫家設計同婚版「結婚書約」,融入末日浪漫概念,傳遞:年老乏味也願意與你走向未來。(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5月24日就是台灣同婚合法登記正式上路的第一天,全台戶政事務所皆可接受登記,新人們準備好「結婚書約」了嗎?為了慶祝同性婚姻合法終於實現,不少有才華的創作者特別設計精美版結婚書約,包括同志媽媽吳少喬、婚姻平權大平台,而中華文化總會更邀來插畫家Phoebe Chen以「末日情節的浪漫」構圖,傳遞出「彼此同意面臨的未來可能都將比現在更年老與乏味,但因你令我安心,因此我願意和你走向未來。」

3種精美版的結婚書約,皆按照內政部戶政司根據《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來製作,《ETtoday新聞雲》在此同步分享精美版的同性結婚書約,如果你也不想要只有「白紙黑字」,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版本下載列印使用。

一、插畫家Phoebe Chen「末日浪漫」版

中華文化總會的《新活水》雜誌5月號,邀請擅長透過女性與情慾題材展現生活觀察聯想的插畫家 Phoebe Chen,以鮮明的風格與色彩創作出這幅作品。除了收錄在雜誌內,也特地將插畫設計成新活水限定的結婚書約,並提供同志版與異性戀版開放下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總會邀來插畫家Phoebe Chen設計同婚版「結婚書約」,融入末日浪漫概念,傳遞:年老乏味也願意與你走向未來。(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總會邀來插畫家Phoebe Chen設計同婚版「結婚書約」,融入末日浪漫概念,傳遞:年老乏味也願意與你走向未來。(圖/中華文化總會提供)

Phoebe Chen在創作概念提到,「讀詩時,我感到一種末日情節的浪漫:彼此同意面臨的未來可能都將比現在更年老與乏味,但因你令我安心,因此我願意和你走向未來。因此我在構圖時誇飾了這樣的感覺,並把詩裡的隱喻轉化成畫面元素,讓整個畫面帶有一點末日來臨之感。」

同志版:reurl.cc/7LER5
異性戀版:reurl.cc/p4K7r
7-11 Ibon 列印號碼(2019/05/26中午前):6433020390

二、Jovi吳少喬彩虹版

▲▼ 同婚版結婚書約。「彩虹版結婚書約」佛心免費載(圖/臉書「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
▲Jovi 自行設計的同婚版結婚書約被網友狂讚。(圖/取自粉專「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

長期為了同運挺身而出的Jovi,終於能與伴侶Mindy合法登記、給女兒苗苗一個完整的家。她表示由於一生可能只有結一次婚,無法忍受白底黑字,「請原諒我想要比較美的結婚書約!」並開放在雲端及超商提供需要的人自行下載,網友看了也大讚「好有質感!」甚至有異性戀網友羨慕說「為什麼同婚的比較美!」


▲Jovi(左2)和Mindy(左1)雖然早已「結婚」且拍婚紗照,不過兩人在5/24才正式迎接合法結婚登記。(圖/Jovi提供)

▲▼ 同婚版結婚書約。「彩虹版結婚書約」佛心免費載(圖/臉書「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
▲內政部將同婚版結婚書約拿掉「同性」二字後,Jovi 又改了一版。(圖/臉書「吳少喬,我是女同志,也是媽媽」)

Jovi 提供下載方式:

橫式書約

全家列印 列印號碼 8957892478
文件上傳日期 2019/05/23 20:30:57
文件列印期限 2019/05/26 20:31:12

7-11列印 列印號碼 6203131923
文件上傳日期 2019/05/23 20:31:31
文件列印期限 2019/05/26 20:31:31

雲端無期限下載連結

直式書約

全家列印 列印號碼 3134951613
文件上傳日期 2019/05/23 20:35:16
文件列印期限 2019/05/26 20:35:31

7-11列印 列印號碼 3103548117
文件上傳日期 2019/05/23 20:35:48
文件列印期限 2019/05/26 20:35:48

雲端無期限下載


三、婚姻平權大平台精美版

「婚姻平權大平台」長期以來為推動婚姻平權不遺餘力,5/24當天更特別邀請知名同性伴侶8點30分到信義戶政事務所登記,包括知名網路圖文作家厭世姬與劇作家簡莉穎、小說家陳雪與早餐人⋯等,並在登記後參與「幸福起跑線」婚禮趴紀念活動。

▲▼ 同婚,結婚書約,同性結婚書約(圖/婚姻平權大平台)
▲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的結婚書約。(圖/婚姻平權大平台)

「婚姻平權大平台」精美版同婚結婚書約下載:https://reurl.cc/y46vM

登記結婚必須攜帶:
1. 雙方當事人戶口名簿
2. 國民身份證 / (外籍人士請提供護照)
3. 結婚當事人印章或簽名
4. 結婚書約正本2~3份
(需有2位年滿20歲以上具有行為能力之證人,於結婚書約上事先簽名或蓋章即可)
5. 結婚雙方當事人,兩年內正二吋半新式身分證規格-彩色照片乙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