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主人過世前立遺囑「要愛犬陪葬」 健康西施犬慘遭安樂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有位婦女,臨死前在遺囑裡寫到,要讓健康的寶貝愛犬艾瑪(Emma)一起陪葬。當地動物組織認為,將健康的艾瑪安樂死,陪主人下葬的做法相當不人道,曾試圖出手解救艾瑪,不過最後仍無能為力,眼睜睜看著牠被人道毀滅 (Animal euthanasia),與主人一同火化。


▲ 女主人在遺囑中要求愛犬陪葬,健康的西施犬就這樣被安樂死、火化。(示意圖/取自CC0圖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CNN報導,混種西施犬艾瑪在主人過世後,於今年3月8日被送到維吉尼亞州的切斯特菲爾德縣動物收容所(Chesterfield County Animal Services)。收容所負責人凱莉(Carrie Jones)表示,儘管艾瑪的身體相當健康,不過因為牠過世的女主人在遺囑裡有提到,希望能讓艾瑪陪她一起下葬,因此牠馬上就要在2個星期後進行人道毀滅。

凱莉也說到,這段期間他們為了不要讓艾瑪的生命被剝奪,持續與遺囑的執行者進行協調,也試過幫牠找尋新的主人,希望能讓其他人收養,不過最後都被遺囑執行人拒絕了。

最後,艾瑪在3月22日離開收容所,隨即被送往當地獸醫院,進行人道毀滅,並被帶到寵物火化中心做火化,牠的骨灰被裝好後,與女主人一同下葬。

美國獸醫協會指出,在維吉尼亞州,只要是有執照的獸醫,或者是經過認證的安樂死執行人員、動物管理員和調查員,都可以對動物進行安樂死。對此,Shady Grove動物診所的獸醫肯尼(Kenny Lucas)回應,「我們仍然必須保有基本的道德,我無法這麼做,當要結束一隻動物的生命時,我會變得非常情緒化,這份情緒甚至回家也難以平復。」

維吉尼亞州殯儀聯會(Virginia Funeral Directors Association)主席賴瑞(Larry Spiaggi)也坦言,我們必須釐清這名女主人與寵物合葬的行為有否有違法,畢竟維吉尼亞州法律是禁止任何人與動物在公共墓地合葬的,不過家族墓地則例外。

關鍵字: 美國艾瑪Emma安樂死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