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質疑小英「聯美抗中」 陳明通:請他多了解兩岸關係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蔡紹堅攝)

▲陳明通至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3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總統蔡英文「你認為抗中,美國就會挺你嗎?」的提問,陳明通表示,「請郭台銘多了解一下兩岸關係。」「對政府政策多學習一點。」他並指出,自己不與郭台銘打口水戰。

陳明通提到,習近平1月2日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在推動統一進程上對台灣有很大威脅,目的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捍衛中華民國,守住這塊土地。」

▼郭台銘質疑蔡政府「聯美抗中」路線。(圖/記者張榮恩攝)

▲▼郭台銘出席雲林農漁民座談時大啖西瓜。(圖/記者張榮恩攝)

郭台銘先前曾說,「台灣中國不可切割,這個中國是指中華民國。」陳明通表示,中共長久以來的對外宣傳就是「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國際社會認知的中國也是PRC(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郭台銘到國際社會講台灣是中國一部份,那就是在傳達錯誤訊息,「到台灣講中華民國有什麼用?要在國際社會去講中華民國嘛!」

大陸官媒《新華社》22日以「孤獨政客的權力黃昏」為題,評論蔡英文總統任期最後一年的情況。對此,陳明通指出,「北京不願意面對中華民國的存在,對我們民選的領導人發表這種不恰當的談話,是無助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

▼陳明通秀「韓國藍」領帶。(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