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役!救災7年高雄氣爆、台南震災都有牠身影

▲▼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伍。(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伍。(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赤腳英雄光榮退役!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祥和」救災7年,參與過高雄氣爆、台南維冠大樓震災案等,可說是無役不與!可惜祥和患有遺傳性疾病,導致活動力開始降低。消防局為了不讓工作造成祥和的負擔因此宣布牠正式退役,並交由義消宋小姐領養度過健康快樂的晚年。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伍。(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祥和與好朋友們合照。(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祥和個性愛玩又不怕生,在關務署緝毒犬培訓中心受訓時脫穎而出,成為台東縣消防局的培訓犬,牠接受長達1年半的密集訓練後,一舉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的中級認證,正式展開牠的搜救犬之路!

祥和在長達7年的服役期間中,除了轄區內的失蹤協尋、搶救演練以及宣傳活動以外,還參與「高雄731氣爆案」、「105年台南0206維冠大樓震災案」、「107年花蓮0206統帥、白金雙星震災案」,只要哪裡有需要,就能看見祥和的身影,幾乎是「無役不與」。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伍。(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祥和由平時感情深厚的義消領養。(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祥和戰功彪炳英勇無比,但是辛苦的訓練以及工作漸漸對牠的身體造成負擔,雙側髖關節結構不良的遺傳性疾病也日漸明顯,讓牠活動力開始降低。消防局為了讓小英雄享有健康安心的晚年生活,決定讓祥和光榮退役,為7年的救災生涯畫下句點!祥和也由平時和牠感情深厚的豐田消防分隊義消宋小姐領養,準備在新家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搜救犬祥和光榮退伍。(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祥和準備在新家度過快樂的晚年。(圖/翻攝自「台東縣消防局」)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搜救犬工作犬救災震災台東台東縣消防局赤腳英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