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端午票搶翻!第一分鐘「狂賣近6萬張」 剩餘車次、時段曝光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每逢連假,異鄉遊子總要苦候電腦前搶票。(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年端午連假從6月7日至9日共3天,台鐵為疏運旅客,全線加開137班次加班車,今(23)日0時開搶,也是第四代票務系統上線後遇到的第一個連續假期,外界不禁會拿放大鏡檢視搶票有沒有比以前順暢。台鐵表示,第1分鐘完成3萬6192筆、5萬8731張訂票,截至今日上午10時止,共完成38萬筆訂票,系統順暢。

售票數據顯示,去年第1分鐘完成4萬7583筆、8萬4884張訂票,比今年多了約3成左右。台鐵運務處科長王文謙表示,今年與去年相比,的確有少一點,可能是有部分旅客,之前尚未訂過車票,對訂票頁面還不熟悉,所以在第一分鐘的統計數據稍微偏少,不過統計到上午9時為止,14萬筆、23萬張車票較去年增長,顯示新一代訂票系統讓訂票會更有效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熬夜苦守電腦前等著搶票,還有人特地去網咖,就怕速度比別人慢一步,還在PTT上開搶票LIVE版分享即時狀況。有人很順利就搶到票,「還蠻順的」、「很好訂耶,2次get」、「136 get,還蠻快的」;不過也有人狂哀號「回花蓮好難,一進去就繞圈圈」、「太扯,第一次沒搶到票」、「超難用,還付款失敗」和「就說新版的功能多關卡太多反而會製造問題」。

針對許多網友反映付款失敗問題,台鐵回應,研判是連線至中國信託系統,銀行端塞機,沒有耽擱太多時間,只要在付款期限內座位都會保留,民眾無須擔心。

截至23日上午9時車票預訂概況:

東部幹線

(一)台北往花蓮、台東方向
6月6日14時至6月7日15時,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

(二)台東、花蓮往台北方向
6月9日8時以後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

西部幹線

(一)台北往高雄方向
6月7日13時以前,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

(二)高雄往台北方向
6月9日10時以後長途自強號座位已售完。

南迴線

(一)高雄往台東方向
長途各車次自強號尚有座位。

(二)台東往高雄方向
長途各車次自強號尚有座位。

台鐵表示,除上述售完情形以外,其餘日期、時段東、西幹線及南迴線各車次仍有座位,加開北花對號區間快車,6月6日台北往花蓮5696次座位已售完,6月9日花蓮往台北5697次座位已售完,其餘各日期及車次尚有座位。另外,6月6、7日及9日東線4班實名制自強號專車,於5月24日0時起開放身分證U、V及108年3月1日以前設籍花東縣民網路訂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