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面民主黨「3分鐘就氣跑」 川普:結束通俄調查才願意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強烈否認通俄。(圖/路透)

▲川普強烈否認通俄。(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在白宮與民主黨人不歡而散,才展開會議3分鐘他便決定結束對話,還放話說如果民主黨不終結通俄門調查,他也不會與對方商討基礎設施的政策。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說,「無論如何,我都替美國總統祈禱。」

CNN報導,川普原本與裴洛西、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展開會議,但3分鐘後就氣憤結束對話,他在白宮玫瑰園表示,直到國會針對他的調查結束以前,他不考慮讓共和黨與民主黨合作,「我從一開始就說了,你不可能有兩條路走,你可以沿著調查的方向前進,也可以沿著投資的方向往前。」

川普認為,在兩條道路之中,民主黨人選擇了前者,因此在調查結束以前,他無法與民主黨合作,「結束這些虛假的調查吧!」有官員表示,裴洛西在會議前指責川普企圖掩蓋真相,她與民主黨討論是否要展開彈劾總統的程序,不過她並不希望彈劾川普而造成美國分裂,這不值得。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認為川普掩蓋事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得知裴洛西的態度後勃然大怒,立刻指示助手替他準備在白宮玫瑰園發言,甚至印出一張寫有「沒有通俄」的海報。據了解,川普與裴洛西、舒默的會議本來要討論基礎設施的支出計畫;如今,他卻揚言不願與民主黨合作。

川普說,他並沒有抱著愉悅心情進入會議室,「我只是走進去,看著那些說我在掩蓋的人。我從不掩飾的。」據悉,他在非常簡短的會議期間沒與任何人握手,在其他人說話以前他便匆匆離開房間。

類似的情況並不是首次發生。美國聯邦政府今年關閉期間,川普曾邀請民主黨國會領袖前往白宮討論,民主黨依舊不願替美墨邊境的圍牆提供資金,他便氣憤走出室內。

然而,川普不願與民主黨協商,也代表基礎設施的提案會持續卡關。一名資深白宮高級官員說,裴洛西的發言戳中川普的底線,「如果裴洛西今早沒有出來說川普在掩飾,他們現在仍會在那邊討論基礎設施。」

裴洛西隨後在國會山莊發表談話,她與其他民主黨人都抱著「兩黨合作的精神」,但川普卻繞過討論,「或許他沒有信心,他真的不能來。」對於川普想制定計畫,修復國內狀態不佳的道路、橋樑與機場等,裴洛西與舒默都有些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