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卡拉OK瘋傳「把肇事者徹底打翻」 BBC:中國最新武器

▲▼反美卡拉OK瘋傳。(圖/翻攝自YouTube)

▲經過改詞後的「貿易戰」歌曲。(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首關於中美貿易戰的歌曲近期在通訊軟體微信爆紅,甚至被BBC形容為「中國的最新武器」,這首卡拉OK風格的反美歌曲唱起來相當激昂,歌詞包括「貿易戰嘿貿易戰」、「不怕他蠻橫來挑戰」、「把肇事者徹底打翻」等,是由四川鹽亭縣的退休官員趙良田所填詞。

BBC報導,卡拉OK向來在中國受到熱烈歡迎,隨著中美貿易戰情勢升級,美方要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稅後,這首有著愛國情操的歌曲也跟著爆紅,「中國想建立軟實力並激起反美情緒,歌曲成了有效途徑。」

歌曲名為「貿易戰」,可以看到鮮紅火焰的背景有著一顆拳頭,歌詞則寫道「太平洋上展開了貿易戰」、「上下齊心一起幹」、「打得他魂飛膽也顫」、「一手抓發展一手來應戰」、「不惹事不怕事展開了貿易戰」等,流露出的情緒旨在對抗美國。

趙良田上周先在微信群組發布歌曲樂譜,這首歌曲的曲調其實是知名抗日電影《地道戰》(Tunnel Warfare)的主題曲。他告訴《彭博》(Bloomberg),「我選擇了地道戰,這讓人想起中國今天面臨的類似情況。自從貿易戰爆發後,我感覺到必須做某事的衝動。」

回到去年5月,中國官媒宣傳了由「覺醒東方五子」所演唱《為你矚目》主題曲,旨在讚揚國內品牌,以及他們如何成為「中國的驕傲」;歌曲呈現出中國是一個崛起的大國,人們不需要從海外購買產品。

 

►►評貿易戰 人民日報:美國成為世界最大「麻煩製造者」

►►貿易戰緊要關頭 佛里曼:美中若一起變窮...將影響全球化崩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