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單親媽拐到台積電博士!裝「清大碩士」騙竹科職位 爽嫁百萬夫…一年被拆穿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女版神鬼交鋒!一位黃姓單親媽媽為了要撫養女兒,竟然10年內3度偽造清大學歷,成功錄取竹科大廠擔任副理,甚至還騙到台積電博士與之成婚,只是婚後不久也被博士發現「氣質談吐均差」,婚後一年就離婚。

清華大學、清大、清大成功湖。(圖/資料照)

▲單親媽為了撫養女兒,假造清大學歷騙到一位台積電博士。(圖/資料照)

一名私立大學畢業的43歲黃姓單親媽媽,由於一直找不到好工作,在2008年時花15萬元上網買國立清華大學的假畢業證書,沒想到公司向清大查證發現畢業證書造假,黃女在到職一個月後離職。

▲▼黃女捏造假清大畢業證書求職。(圖/記者陳力凱翻攝)

▲黃女捏造假清大畢業證書求職。(圖/記者陳力凱翻攝)

9年後黃女故技重施,這次她直接上網抓取清大畢業證書樣本、自行修改套印後,拿著自製的畢業證書再次到竹科應徵,並成功獲取業務副理一職、月薪5萬元。只不過工作9個月後,公司認為她的能力與學歷不符,向清大查證後被發現又是學歷造假,公司報警後黃女離職。

對於黃女行為,清大校方認為校譽受損,已經向黃女提出偽造文書告訴。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檢方調查後發現,這位單親媽媽為了要撫養20歲女兒,才會假造學歷應徵,至於黃女的最高學歷是什麼?黃女竟說「不確定是逢甲還是靜宜大學學士」。

▲▼新竹科學園區大門。(圖/翻攝Google map)

▲單親媽持假學歷在竹科擔任副理。(圖/翻攝Google map)

更神奇的是,檢方偵查期間意外得知,黃女第二任前夫是台積電博士,原本2人都有一段破碎婚姻、都有小孩,2人在交友網站上結識、進而交往。

2人婚後博士發現,妻子談話內容都是日常帶小孩、柴米油鹽等家務事,讓博士一度以為娶到「高學歷家庭主婦」,但後來由於黃女花錢速度太快,年收數百萬的博士認為「黃女愛錢勝過愛他」,婚後一年閃離。離婚後回想起來才發現,前妻的談吐根本不像清大碩士,向清大經濟所師生求證後,才知道被騙。黃女也因觸犯偽造文書罪嫌被起訴。

►阿伯買點數全身發抖!霸氣女嗆爆詐騙集團:老娘鬥志上來了 結局超療癒

►吸收女性當詐騙車手降警覺 鷹眼警看破手腳逮取簿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