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巨大白光」從天降!澳洲黑夜出現隕石 監視器拍下驚人全程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南部許多民眾在當地時間21日晚間都目擊了從天而降的隕石,照亮了天空,在墨爾本等地都有許多民眾看到,路邊的監視器也清楚拍到一顆超亮的「火球」落下的畫面,引發許多討論。天文學家表示,這應該是一顆小行星通過大氣層造成的,體積只有彈珠那麼大而已。

▲▼澳洲上空出現隕石。(圖/翻攝自臉書/South Australia Police)

▲澳洲上空出現隕石。(圖/翻攝自臉書/South Australia Police)

澳洲南部警方(South Australia Police)在臉書粉專上分享了影片,一個位在甘比爾山(Mount Gambier)的監視器畫面 於21日晚上10點46分拍到,在一棟房屋的後方,天空突然降下巨大的火球,點亮了黑夜。警方表示,當時火球落下時伴隨著巨大的隆隆聲響,據信是小行星在地球大氣層中燃燒造成的。

警方也在臉書上開玩笑表示,「以防萬一,」我們希望所有萊姆史東海岸(Limestone Coast)地區的居民,都要警戒這些想偷偷潛入地球的外星生命,並且小心靠近,繼續盯著天空吧」。據了解,這個隕石並未造成任何災情。

事實上當晚,在澳洲南部阿得雷德、墨爾本等地,都有民眾發現「火球」蹤跡,臉書上網友形容,「看到巨大的一道白光」、「整個天空都被亮橘色的光照亮,看起來好像一團火劃過去」,也有人表示自己被嚇壞了,當下驚呼「那到底是什麼啊」。

澳洲ABC新聞網報導,天文學家芬雷(David Finlay)表示,「很明顯這應該一個小型隕石,應該是由小行星造成的,小行星經過南部澳洲天空時燃燒蒸發」、「根據目前看到的證據以及各種影像,甚至還有人聽到巨大聲響,可以推測,小行星可能有部分落到地面,只是要看是在哪邊著地的」。

BBC報導,天文學家表示,這顆隕石算是太空中的一顆塵埃,體積大約只有彈珠的大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