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浙江大華5中企 傳被美列入下波禁令黑名單

▲▼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Hikvision)。(圖/路透)

中國監視器大廠海康威視,傳是美國下一個出口管制名標。(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府為打擊「中國崛起」,已鎖定多個目標。繼稍早前對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下達禁制令後,據傳正考慮將五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的黑名單,當中抱括視頻監控設備商海康威視及浙江大華技術。

管制的理由是他們涉嫌侵犯人權,利用生物識別技術協助北京政府監控新疆的穆斯林。另外3家公司則尚未有明確消息。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商務部最快在數周內就會作出決定,要求美國企業向海康威視出售零件前,需先得到政府批准,做法跟針對華為的出口限制類似。

鎮海康威視則發拉聲明指出,公司目前使用的晶片大部分來自中國大陸,即使美國不再提供,也可以利用其他方法補足,不會產生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