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竟背誦元素週期表、唱軍歌 避免「早洩」出奇招

▲▼性愛過程不順,性功能障礙,早洩,不舉。(圖/記者洪巧藍攝)

▲性愛過程因為早洩造成尷尬場景,其實另一半的支持與積極治療是改善關鍵,示意圖。(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有早洩的困擾嗎?其實你不孤單,根據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的調查分析,國內每3名男性就有1人有早洩情形,但真正的問題在於,僅有不到1成的人就醫,僅想靠自主控制來解決問題。性心理諮商師提到,臨床常見男性為了避免早洩在性愛過程中「轉移注意力」,做到一半就開始背誦元素週期表、算數學、念佛經甚至唱軍歌,除了讓另一半傻眼,也讓自己在過程中無法享受性愛。

亞大附醫男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表示,如果進入陰道1分鐘內即達到射精,或者廣義的3分鐘,且產生負面的影響,可做為早洩的定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另一份亞太區性行為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男性與伴侶不敢和對方提早洩的主因,都是害怕與性無能掛上等號,造成男性自尊心受挫。礙於面子問題,有九成以上早洩男性不願意主動就醫,至於積極就醫的患者,關鍵原因則是另一半提醒、擔心破壞家庭關係。

開業性心理諮商師呂嘉惠表示,臨床其實常見早洩男性先找偏方,包含自行購買麻醉劑、使用情趣用品增長套減少刺激、甚至先自慰射精後再展開性愛,也常見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如做愛時開始背誦元素週期表、算數學、唱軍歌,用自主控制的方式來避免射精,但事實上這些作法也讓伴侶感到疑惑,好像做愛時心不在焉,殊不知是為了避免太早繳械。

早洩可分為先天與後天因素,邱鴻傑表示,臨床觀察以先天性佔多數,這些患者可能因為腦部的血清素活性不足或者龜頭過度敏感,讓性行為無法持久,可以透過藥物提升血清素濃度,通常在四周藥物治療後就可以改善射精控制能力,延長性行為時間,也可能視身心狀況轉介心理相關門診,輔以行為治療、麻醉型藥劑做為改善療法。至於後天則是因為肥胖、泌尿道反覆感染、慢性疾病等引發續發性早洩,應該要找到原因來對症下藥。

呂嘉惠說,性功能障礙男性通常會伴隨焦慮和自尊低落,除了患者本身,伴侶也扮演關鍵角色。建議若有早洩問題,千萬不要批評、責備對方,像是撂話「限期改善」更是萬萬不可。建議可透過書籍、醫療與性心理諮商,了解彼此的生理、心理狀況,與另一半真誠面對問題,就可讓早洩及早獲得改善,不要因為面子問題錯失良機。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