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連發12架! 陸產炮射無人機戰車打造蜂群效能

▲▼燕京推出多用途巡飛器發射車,配備12管的巡飛器發射器,可望發揮可觀的無人機蜂群作戰效能。(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燕京推出多用途巡飛器發射車,配備12管的巡飛器發射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2019北京國際軍民兩用裝備展覽會落幕不久,一款多用途巡飛器發射車引起高度關注。該車配備12管的巡飛器發射器,可發射兩種不同管徑的固定翼偵察無人機,其發射間隔在2分鐘之內。戰時一旦出動多輛,將能發揮可觀的無人機蜂群作戰效能。

《環球軍事》報導,由北京中資燕京汽車有限公司帶來的這款多用途巡飛器發射車,其戰術車輛以「衛士」突擊車為基礎,採用彈車一體化設計,加裝分組式氣動發射裝置,能夠以發射管的方式投放無人偵察機。該裝備主要用於叢林、山地作戰,可有效打擊移動輕型裝甲車輛、野戰工事、隱蔽武裝人員等目標。

▲▼燕京推出多用途巡飛器發射車,配備12管的巡飛器發射器,可望發揮可觀的無人機蜂群作戰效能。(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據了解,這種多管發射無人機的方式與美國海軍研究局在2016年公布的「低成本無人機蜂群技術」(LOCUST)項目類似,都是採用發射管的方式實現無人機的連續發射和編組飛行作戰。而燕京這款多用途巡飛器發射車技術更為成熟,不僅車輛具備高機動性、高適應性、高可靠性,融合偵察、打擊功能於一體,並已實現無人機發射平台與機動車輛平台的整合。

此外,在該廠商展示的另外一款車載無人機作戰平台中,則是將戰術車輛打造成多旋翼無人機的機庫。報導指出,多架多旋翼無人機以折疊的姿態存放於一輛「衛士」突擊車的車體內,並能通過尾部車門將無人機貨艙伸出,方便人員取用。

▲▼燕京展示一款車載無人機作戰平台,多架多旋翼無人機以折疊的姿態存放於「衛士」突擊車的車體內,並能通過尾部車門將無人機貨艙伸出,方便人員取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今年的北京國際軍民兩用裝備展覽會是在6日正式開幕,本屆展會為期3天,匯聚近150家大陸內外企業,展出涵蓋海陸空裝備、無人系統、指控系統、網信安全、光電和紅外系統、後勤裝備、新材料等多領域的各種軍用、民用裝備產品。同時展區為提升觀眾視覺體驗和互動感受,也增設VR體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