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逃犯條例》二讀延期!學生聚集立法會歡呼 警在天橋旁築「人肉圍牆」

記者吳奕靖、吳杰澄、朱世凱/香港-台北聯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稍早宣布,原訂12日舉行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會議,確定不會在今(13)日舉行,具體開會時間則尚未透露。不少學生與民眾聚集在立法會外,聽見這項消息後立刻歡呼鼓掌,員警們也立刻「全副武裝」開始驅趕人群,就連立法會後方的天橋也被一排排警力封鎖。

▲▼大批警力驅趕人群。(圖/記者吳奕靖攝)

▲立法會一旁出現大批警力驅趕人群。(圖/記者吳奕靖攝)

從影像可見,當立法會宣布取消今日會議時,場外民眾和學生瞬間歡聲雷動,大批警力也在此時開始驅散人群,天橋旁更是被警方築起「人肉圍牆」,讓民眾無法通行。在警方動作時,有不少民眾仍留在原地對著警方破口大罵,也有人無奈地附和,「反正講再多,上面的聽不進也沒用。」據悉,天橋內的人潮已經散去,目前仍處警戒狀態。

▼有民眾對著路過員警飆罵。(圖/記者吳奕靖攝)

▲▼大批警力驅趕人群。(圖/記者吳奕靖攝)

港媒指出,民眾12日走上街頭,進行「反送中」示威活動時爆發警民衝突,員警將其定調為暴動,便出動催淚彈、布袋彈或橡膠子彈開始驅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天接受香港媒體TVB專訪時哽咽表示,政府與年輕人的關係就好像「母親教導兒子」,「如果我每次都遷就我的兒子,那短時間內我們母子關係會很好,不過當孩子們長大後,可能會因為我的縱容而養成他們任性的個性,也許他們會反怪我,『當時媽媽為何不提醒我?』」

針對此言論,一群香港媽媽激動回應,「我們絶不會用催淚彈,具殺傷力的橡膠子彈及布袋彈攻擊我們的孩子;我們也不會看到年輕人在警棍下血流滿面仍無動於衷。」香港醫管局12日晚間11點表示,截至當天晚上10時,共有72人在衝突中受傷送醫,傷者年齡介於15歲至66歲之間,其中2名男子傷勢較嚴重,分別送往7間醫院治療。

▼員警全副武裝出動。(圖/記者吳奕靖攝)

▲▼大批警力驅趕人群。(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