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30萬戶頭剩300!醫娶「極品老婆」下場超悲催:在家放屁也被罰1千

▲▼結婚,婚姻。(圖/免費圖庫Pixabay)

▲原本以為幸福美滿的婚姻,沒想到卻是一場長達5年的惡夢。(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娶錯了老婆,婚姻可能就不只是愛情的墳墓,還有可能帶來地獄般的生活!心臟內科醫師楊宗樺(40歲)日前在談話節目《新聞挖挖哇》中分享婚姻血淚史,表示自己收入平均每月30萬,但老婆對金錢卻需索無度,什麼東西都要買最好的,搞到最後戶頭只剩下300塊,連水電費都要借錢才付得出來,最後終於死心提出離婚,結束這段長達5年的痛苦婚姻。

楊宗樺在節目上大方分享這段5年的血淚婚姻,表示自己從醫收入還算頗豐,雖然有淡旺季之分,但平均每個月都還能領到30萬元,儘管他領到這樣的高薪,婚後生活卻還是入不敷出,光是每個月基本開銷包括房租、水電等,零零總總就要18萬,老婆還要求每月都必須給她5分之1的薪水當作生活費,甚至還會巧立各種名目跟他要錢,就連他在家放屁、打嗝,都會遭妻子以「教壞孩子」為由罰款1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起2人交往的時光,楊宗樺說,他與妻子是透過別人介紹而認識,交往短短70天就決定攜手共度一生,但其實在2人決定結婚前,母親就一直很反對,「媽媽從10幾歲就出來工作,看過很多形形色色的人,還研究過面相,說這女孩子很刻薄,娶回家會一直罵你喔!」楊宗樺表示,除了從面相分析外,2人還在交往時他也曾帶妻子回家,當時媽媽就說,「你女朋友很奇怪,做什麼事都要90度鞠躬,看起來很假!」

果不其然,婚後的生活真的應驗了媽媽的警告。楊宗樺說,在交往時妻子還曾表示自己的生活過得很簡樸,但婚後卻完全不一樣,不斷向他要錢要到他在外負債,回家還時常遭到妻子責罵,幾度將他罵到飆出男兒淚。對於妻子的花錢方式,楊宗樺舉例,「有次她要買嬰兒車,但她就不要買『大家都有的』,覺得下面空間不夠,還會讓她很沒面子,所以就上網看評比,找了一台英國最新的,要價4萬7000元;我就說,可是也有其他一兩萬的也不錯啊,但她就只要那一台,最後只能刷卡分期買!」

楊宗樺無奈地說,妻子的金錢觀就是「什麼都要用最好的」,像是先前他在專櫃買了3套小孩子的衣服,就要1萬1千元,一套就要3000多塊,害得他還要分3期付款;而當他詢問為什麼要買這麼貴時,妻子還說「因為有在打折啊,這樣穿出去,人家才會知道是醫生的小孩,很有派頭!」

▲▼心臟內科醫師楊宗樺。(圖/翻攝《新聞挖挖哇》)

▲楊宗樺在節目上自爆血淚婚姻,「每個月都被錢追著跑!」(圖/翻攝《新聞挖挖哇》)

「真的每個月都被錢追著跑,最開心的就是月底領到薪水,但也是開心一下就沒了!」楊宗樺說,每當發現自己戶頭即將見底時,就只能低聲下氣地向老婆商量,詢問她下個月是不是能少拿一點,要借錢的話也不會找老婆,她只會說沒錢,然後賞吃閉門羹;楊宗樺回憶,先前孩子大了要讀幼稚園,但老婆卻堅持要選一年學費50萬以上的學校,還要再花2萬訂雜誌,「我就說雜誌可以不要嗎?但她卻說班上小朋友都有,沒訂會被霸凌,還嫌我賺得少,說『沒錢那是你的事情』!」

楊宗樺坦言,結婚這5年來,他一點都不開心,除了龐大的經濟壓力壓得他喘不過氣外,妻子性格也很蠻橫,不但時常出言責罵,甚至還不讓他回家陪父母,就連過年時老婆也只准許他「回家半小時」;如今這段婚姻終於結束,楊宗樺說,現在的生活已經脫貧,每天工作完回家能看到小孩就很開心,「一個人也還好,不覺得太寂寞,有空就陪爸媽爬山,帶他們吃好料,結婚這幾年來都沒有好好孝順過父母,我其實心中很難過!」

由於這段婚姻受到媽媽強力反對,因此婚後所有的困難、委屈,楊宗樺都選擇自己吞,直到要離婚了媽媽才知道所有事情的原委,「現在我的錢都給我媽管,但她最怕妻子回來利用小孩,去跟孩子要錢,像我兒子(4歲半)記性很好,他還曾說,媽媽不想去工作,要他們兄妹倆以後長大要養她、要買房子給她住;我媽聽到就說,我看你小孩隨便養,錢不要給她,以後去信託,慢慢領出來養老就好,很怕我被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