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提「3個如果」:只要蔡英文贏韓國瑜 我就退選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對決」協調陷泥淖,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做最終討論,此次中執會針對總統初選部分開放直播,自下午三點協調至五點會議仍舊沒有結論,會議休息後宣布散會。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表示,他在會議中提出新的策略,「只要小英總統贏韓國瑜市長,我沒有條件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郭世賢攝)

▲賴清德、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斌慎、郭世賢攝)

賴清德在中執會暫停時突然現身黨部,會議則在晚間七點重開,不過不到兩分鐘就宣布散會。賴清德會後表示,他這次出現是為了提出新策略,「第一個情況,如果小英總統贏韓國瑜,我無條件支持她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我也全力支持蔡總統連任;第三個情況,如果我贏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又贏小英總統,我請小英總統還有黨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

賴清德透露,他有看中執會直播,對於卓榮泰堅持遵守民主價值,他很感動,也感謝民進黨中執委為了勝選各盡心機,卓榮泰及秘書長羅文嘉率領的黨團隊非常辛苦,他特別來到黨中央就是要表達民進黨是靠著民主獲得國人支持,也期盼新的提案能讓大家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