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最終季太爛? 原著作者救場「小說結局會不一樣」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人氣影集《冰與火之歌》已經播畢,不過有許多影迷對最後劇情都非常不滿,甚至有網友17日就在網路上發起重拍連署活動,在短短5天內已經有超過140萬人響應。而被電視劇拍攝進度遠遠拋在後的原著小說作者喬治馬丁(George R.R. Martin)也跳出說話了,承諾一定會把小說寫完,而且結局將會的與劇集不一樣。

►►►更多《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相關新聞

▲▼喬治馬丁。(圖/HBO提供、翻攝自Facebook/喬治馬丁)

▲《冰與火之歌》的結局引起許多影迷不滿。(圖/HBO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喬治馬丁過去透露《The Winds of Winter》(凜冬寒風,暫譯)、《A Dream of Spring》(春日幻夢,暫譯)將會是小說的最終章,他20日晚間在部落格上更小說進度,「寒冬快來了,就像我很久之前說的,確實是這樣的,『凜冬寒風』來得很慢,我知道,我知道,但我會寫完的,我不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因為我過去試過了,但這會讓你更煎熬,然後還詛咒了我自己,不過我會完成的,然後就會到《A Dream of Spring》。」

▲已經有超過140萬人連署要求《冰與火之歌》最終季重拍。(圖/官網/change.org)

▲已經有超過140萬人連署要求《冰與火之歌》最終季重拍。(圖/官網/change.org)

在看過電視劇的結局後,許多人都會詢問原著小說的結局會怎樣,是否會與劇集一樣?喬治馬丁並未給出確切的是或不是,但他稱電視劇只有6個小時來呈現結局,但他卻有很大的篇幅,「我預計最後兩本書會有3000頁原稿,如果有需要的話,我隨時可以再增加篇章或是場景,我會增加的。當然蝴蝶效應是會發生的。」喬治馬丁稱小說裡也有不少角色是沒有出現過在電視劇上的,也有部分角色在電視劇已經被「賜死」,而小說中還是活著的,隨後他也預告了讀者在接下來的小說中,將會得知哪些角色的結局。

▲▼喬治馬丁。(圖/翻攝自Facebook、官網/喬治馬丁)

▲喬治馬丁暗示原著小說內容將會與電視劇不一樣。(圖/翻攝自Facebook/喬治馬丁

無法給出確切回答,到底是書還是電視劇才是「真正的結局」,但喬治馬丁表示:「要不然這樣,我會把它寫完,然後你們看了以後,大家各自決定之後再來網路上吵。」

►►►更多《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