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率19黨部主委挺蔡英文:「蔡賴配」已經沒有希望

▲▼新科立法委員宣誓就職,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余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歷經3次協調未果,黨中央22日下午舉行中執會做最終討論。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也在2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縣市黨部主委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居中協調下,決定提出連署聲明,共同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對此,余天22日受訪透露,其實自己私下與五人協調小組都有見過面,他們都認為蔡賴配「已經沒有希望」。

余天表示,月初有部分主委希望能夠舉行聯誼,於是他便著手召集,希望能夠順便討論總統初選相關問題,後來也詢問蔡英文能否到總統府或官邸見面,最後則敲定13日下午4點半到官邸聚會。余天說,見面後總統有談到擔憂雙方、雙方基層造成民進黨盤分裂,後來19主委也都表示認同並簽名連署,支持由蔡英文連任。余天接著說,當下也打了通電話給賴清德,希望能與他見面談一談,不過卻遭拒絕,賴清德僅表示等初選完再談。

余天說,他了解賴清德出來參選是擔憂將來大選民進黨會失敗,但現在蔡英文民調已經上升,應該沒有這些顧忌,因此認為兩人應該合作組成「強強棒聯合」才有勝算,也就不會有紛爭。

不過他也透露,其實自己已經私下與五人協調人組的成員見過面,當時他們給出的答案皆認為蔡賴配「已經沒有希望」。不過此說法是否間接承認不管初選民調如何,蔡賴配都註定破局?對此余天僅說,「不曉得,會再努力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