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AV-8B「海獵鷹」戰機墜毀!飛官彈射逃生 本月第3起A級事故

AV-8B獵鷹式攻擊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AV-8B戰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1架AV-8B「海獵鷹」攻擊機,21日在北卡羅萊納州墜毀,飛官成功彈射逃生,並送往當地醫院治療並無生命危險,該起事故並未造成地面民眾傷亡或任何財產損失,但已經是美海軍陸戰隊航空單位5月第3起的「A級事故」。

根據《美國海軍協會新聞網》(USNI)的報導,事發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哈弗洛克(Havelock)附近,剛好距離海軍陸戰隊空軍基地「櫻桃點航空站」(Cherry Point)不遠,所幸沒有釀成傷亡或財產損失。

報導也提及,飛官彈射逃生後,隨即送往當地醫院治療。據了解,該起事故已是美海軍陸戰隊航空單位5月第3起的「A級事故」。追溯前2次的事故,分別是發生在3日的F/A-18D因為發動機問題急著陸,機身嚴重損壞;以及7日一架F-35B戰機在日本岩國基地受到鳥擊,導風扇受損。

AV-8B本身有「短距起飛」的性能,起初是英國BAE系統在1970年代研製成功的獵鷹式,美國麥道公司在1980年代進行大幅度改良,成為AV-8B獵鷹2式,更是美陸戰隊突擊艦的艦載戰機。

事實上,AV-8B一直被妥善率低與失事率偏高的問題困擾,美軍原要將同樣具備垂直起降功能的F-35B隱形戰機汰換AV-8B,但F-35B的部署速度不如預期,4月時決定將AV-8B延後到2028年除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