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雨雲林濁水溪西瓜田沖毀 瓜農望河床興嘆:今年賠死了

▲望著被大水淹沒的西瓜田,瓜農滿臉無奈             。(圖/記者傅誠攝)

▲望著被大水淹沒、沖毀的西瓜田,瓜農滿臉無奈。(圖/記者傅誠攝)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連日的大雨,雖然未對雲林多數的蔬果產生影響,但因為南投降下豪雨,使得濁水溪上游暴漲,集集攔河堰緊急開啟水閘門洩洪因應,卻造成濁水溪下游的雲林、彰化位於溪床的西瓜田,被淹沒在砂石底下,就連用來採收的農機具,也來不及撤出,慘遭吞噬。

原本應該是一整片翠綠的西瓜田,現在卻成了土石一片,還來不及長大的西瓜,一顆顆安靜的躺在砂床上,廖姓瓜農站在河岸旁,望著被淹沒的西瓜田,滿臉無奈的表示,原本當天5月20日早上,還專程找來工班幫忙採收西瓜,沒想到中午回家吃午飯睡個午覺後,竟然全變了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傅誠攝)

目前正值西螺西瓜採收期,由於先前受到暖冬和病蟲害影響,各地產量比去年少了2~3成左右,隨著氣候逐漸炎熱,也開始進入西瓜的消費旺季,但卻因為水患讓廖姓瓜農心底淌血,他說,在濁水溪南岸種植了將近16公頃的西瓜,先前已收成了將近七成,剩下的還來不及採收,全被洪水沖到大海裡面,損失近百萬元。

西瓜農廖志銘表示,整個濁水溪砂床地種植了有將近2千公頃的西瓜,由於受損面積已達20%以上,已符合天然災害補助辦法之規定,每一公頃將可獲補助6000元,他苦笑的說,雖然不多但還是不無小補,未來只希望看天吃飯的他們,求老天爺能賞口飯吃,別讓他們一整年的辛勞給付之一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