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思博「挑戰國中會考」  社會科測試4題都答對!

▲高思博直播趁勢推出「挑戰國中會考」單元,高思博客串考生,接受社會科的測試,4題全部答對。(圖/記者林悅翻攝)

▲高思博直播趁勢推出「挑戰國中會考」單元,高思博客串考生,接受社會科的測試,4題全部答對。(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於甫落幕,高思博本週直播趁勢推出「挑戰國中會考」單元,高思博客串考生,接受社會科的測試,4題全部答對,問答中,他特別提及台南下屆立委選舉增加1席,形成選區劃分變動,導致台南淪為民進黨派系鬥爭的場所。

直播主持人吳曄挑選社會科4題與時事、法律相關的考題,進行測試,留美法律博士高思博輕鬆應答過關,包括新竹縣下屆立委選舉名額增加1席、政府管制古蹟裝修的目的在增進公共利益、引進農村外勞係因應農村人力老化、宋朝宰相王安石若穿越時空來變法將遭到立法院提出不信任案,其中以第1題立委問題與台南相關,吸引最多網友討論。

高思博說,台南市與新竹縣一樣,因人口增加而應加1席立委,算是遲來的正義,因選區須重新調整,目前擁有全部5席立委的民進黨熱烈競爭提名,派系對立明顯,上週蔡英文總統來台南山區跑行程時,隨行者壁壘分明,親賴人員不但未出席,甚至民進黨市黨部還抨擊行程未通知,網路議論是「黨內互打不用錢」現象,成為全台關注的熱門時事。

高思博指出,國中正值發育期,身心尚未穩定,參與會考的壓大過於高中,而目前會考考題多元又活潑,所以建議學生留意時事之餘,應該找到自己的專長和興趣,他舉例日前參訪崇明國小桌球隊時,發現球員在運動中找到專長,以後的發展未必僅依賴學業成績,值得其他學生和家長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