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華南盃少棒/南投灌5分大局退高雄 隊史首進4強盼被看見

▲2019華南盃少棒,南投縣。(圖/記者顏如玉攝)

▲2019華南盃少棒,南投縣隊史首度首闖4強。(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019華南盃少棒22日青年公園進行A組賽事,勝部最後一場由高雄市對上南投縣,雖然首局上高雄先攻下3分,但南投下半局串連安打回敬5分逆轉,接著後援蔡仲男守住高雄反攻,助隊以7比6奪勝,率先挺進冠軍戰。

南投縣總教練紀俊麟賽前就曾表示,沒有給孩子設定目標,就希望一場一場鼓勵孩子好好去面對,一直推著小球員前進,「南投以前在少棒比較少有機會進入國手,這次出來就很希望孩子被看見,讓他們能多見見大場面,成長也能快速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華南盃少棒,南投縣,卡里路.曼格格。(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投縣開路先鋒卡里路.曼格格。(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投縣本次主打團體戰,首戰以4比2擊敗雲林縣,接著8比2擊敗台南市,22日面對打擊強勁的高雄,南投首局上就失掉3分,「那時候我跟球員說,我們先要分數,慢慢把分數要回來,球員心就安定了,而且我也總是要球員早點跟投手對決,不要等球數落後了才進攻,不管第幾棒都要積極攻擊。」

下半局南投打線也發威,單局5支安打加上高雄守備發生失誤攻下5分超前,接著二局開路先鋒卡里路.曼格格保送後,又靠著快腿盜壘、蔡仲男滾地球送回來1分,三局高雄習慣南投先發全叡的球路後,再靠著安打拿下2分。

▲2019華南盃少棒,南投縣,蔡仲男。(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投縣蔡仲男。(圖/記者顏如玉攝)

南投換上後援蔡仲男成功手下該局,接著壓制到六局上,雖然一度遇到亂流被敲安又保送、犧牲打攻回1分,所幸最後穩住陣腳,以滾地球解決最後一名打者,為南投守住勝利,成為第一支挺進4強的隊伍,也是南投縣隊史首度挺進4強,高雄則落入敗部賽。

而B組的勝部桃園市對上台東縣,雙方鏖戰8局延長後,最終桃園以8比7奪勝,同樣挺進4強,台東同樣落入敗部賽,仍有機會爭取4強。

▲2019華南盃少棒,南投縣。(圖/記者顏如玉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