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范弗利特6投5中拿13分甩罵名 兒子出生給他克服低潮的力量

▲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范弗利特(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暴龍在東區冠軍賽G3、G4連追2勝,讓系列賽回到原點,板凳群在G4同場爆發合計掃下48分,其中季後賽陷入嚴重低潮的替補控衛范佛利特(Fred VanVleet)終於找回準星,他單場6投5中砍下13分,三分球3投全部命中;賽後他將自己能谷底反彈歸功於昨日誕生的兒子帶來力量。

自2016-17賽季來到暴龍,范弗利特的場均上場時間逐年遞增,從場均7.9分鐘提升到本季的27.5分鐘,本季例行賽他也有場均11分、4.8助攻和2.6籃板的表現,為多倫多第2陣容帶來穩定的火力輸出;但進入季後賽,他陷入空前低潮,首輪5戰場均7.2分,次輪7戰場均2分,東區決賽前3戰場均3.3分,完全無法替先發分擔得分重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主帥納斯(Nick Nurse)仍堅持給范弗利特大量的上場時間,東區冠軍賽G3在主控羅瑞(Kyle Lowry)末節還剩6分12秒就6犯畢業之下,范弗利特的上場時間來到今年季後賽新高的31分鐘,但他整場11投1中只命中一顆三分球,賽後傳出他的左眼角受傷,暴龍迷紛紛「許願」讓他休戰1場。

▲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為眾矢之的的范弗利特,總算在G4以場上表現回報主帥的信任,他在首節最後2分57秒替補上陣後,首次出手就在三分外線並順利命中,整場6投5中貢獻13分、6助攻,外帶1抄截,這是繼首輪G1他攻下14分後,今年季後賽第2度單場得分上雙,打出3個系列賽以來的最佳表現。

范弗利特賽後透露,昨日出生的兒子帶給他扭轉頹勢的力量,「我對自己有更多的期待,無法打出應有的水準真的很難熬,被一些不同的原因所困擾,但並沒有人關心這些,這就是我現在的處境,因此我要繼續保持專注,繼續努力。」

這位3年級控衛很感謝教練和隊友沒對他失去信心,「我沒有被冰在板凳上,隊友還是把球傳給我,大家還是給我支持,這是最重要的。」

▲暴龍范弗利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暴龍范弗利特(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暴龍范佛利特納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