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卡韓說」 Kolas嗆韓國瑜:院會好久不見、來講清楚說明白

▲高雄市議會黃捷質詢,市長韓國瑜坐冷板凳。(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出席市政總質詢時,認為中央不處理大林蒲遷村案是「卡韓」,更揚言要到大林蒲開直播讓中央聽到基層心聲。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在臉書上疑惑「哪ㄟ安捏?」,並邀請好久不見沒有出席院會的韓國瑜「明天就到院會來,講清楚說明白」。

韓國瑜在議會質詢時提到,大林蒲遷村牽扯到未來石化產業發展,高雄新團隊想做,希望行政院跟市府配合,「從擔任市長後只有開過一次會,原則同意,之後就沒下文,希望行政院正視未來新經濟循環專區,加速大林蒲遷村。」

韓國瑜會議後受訪抱怨,「哪有選前行政院長跑大林蒲說會辦好遷村,之後韓國瑜選上市長後,案子就懸在那,林園捷運線也是,投票前總統來了候選人也來了,但現在連規劃費都不給,這些中央卡高雄動作,沒意義的」。

對於韓國瑜的說法,Kolas回應「這些都與事實不符」,並列出大林蒲遷村案地方與中央協調的時間續,解釋從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到現任院長蘇貞昌,經濟部一直都主動積極聯繫高雄市政府。

Kolas表示,一個佔地超過300公頃、上千億的大案子,不但牽涉石化產業的發展,且影響多戶家庭的遷村案,都是經濟部主動出擊,多次主動召集會議盯進度。中央地方也的確充分合作,進度一路往前推。

Kolas說,以交通建設為例,從賴院長到蘇院長,小港-林園延伸線已給高市府840萬做路缐規劃評估報告。前瞻計畫又給市府8500萬(其中5000萬做屏東延伸缐可行性研究,3500萬做黃缐綜合規劃)。

Kolas強調,經濟部、交通部都有詳細的公文往返、開會紀錄,並質疑沒有所謂的「卡韓?」更問「韓市長,院會好久不見,要不要來開個會?」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行政院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