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騎車載女友!保加利亞男「巧遇員警」急煞辯:不知台灣不能酒駕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這句警語幾乎每個台灣人都聽過,但對於外國人來說呢?一名保加利亞籍男子15日凌晨酒後騎機車在女友上路,恰巧碰上員警臨檢,酒測值高達0.44毫克,他辯稱「不知道酒駕在台灣是違法的」,但警方仍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保加利亞,酒駕,酒測。(圖/東森新聞)

▲一名保加利亞籍男子酒後上路,遇員警盤查辯稱不知道在台灣不能酒駕。(圖/東森新聞,下同)

 一名保加利亞籍男子15日凌晨1時許,酒後載著女友行經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三段,見到遠處有員警正在執行臨檢勤務緊急煞車。這陣刺耳的聲響也驚動了警方,員警趕緊上前盤查,發現男子渾身酒氣,便請2人下車。

▲▼保加利亞,酒駕,酒測。(圖/東森新聞)

男子下車後先是詢問警方,「可以告訴我台灣的法律嗎?」而後雙方用流利的英文展開對話,警方逐一向他解釋台灣酒測、及拒測的相關法規後,男子才願意配合酒測,過程中男子辯稱,自己並不知道在台灣不能酒後上路。酒測值出爐高達0.44毫克,明顯超出標準值0.25毫克。

▲▼保加利亞,酒駕,酒測。(圖/東森新聞)

一得知酒測結果超標後,男子滿臉懊悔呆站一旁,女友則著急詢問警方,「可是我很擔心,他這樣會怎樣?」但事已至此,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將該名保加利亞籍男子移送法辦。

▲▼保加利亞,酒駕,酒測。(圖/東森新聞)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驚悚影片曝光!槽車衝分隔島翻覆...騎士秒躲死劫 網歪樓:那雙腿不錯

坐火車南下!兒躺腿喝奶睡覺...阿伯突指責「這給人坐的」 媽無奈:有買票

色男換位子緊貼學生妹!鹹豬手狂摸「大腿→私處」 她爆哭向司機求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