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加碼逾4730億鞏固票倉 提高大豆、小麥和玉米補助 

▲▼ 美國俄亥俄州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亥俄州特拉華的一輛卡車內載著大豆,農民擔心長期貿易戰會影響當地大豆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最快將於23日宣布另外一輪的援助計畫,用以幫助受貿易戰影響的農民們,據悉總金額可能高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730億元)。

根據Bloomberg報導,新一輪的計畫大部分都與去年相同,也就是中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後,川普政府推出的的農民補助計畫,只是本次補助金額將會更多。而且消息人士表示,除了大豆、玉米和小麥之外,其他商品也會像去年一樣獲得補助。

由於計畫尚未公布,2名匿名人士表示,政府正在考慮補助大豆每蒲式耳(bushel)約2美元、小麥每蒲式耳約63美分、玉米每蒲式耳約4美分,用來彌補農民在貿易戰中的損失。相較之下,川普政府於2018年發布的補助計畫中,大豆每蒲式耳約1.65美元、小麥每蒲式耳約14美分、玉米每蒲式耳約1美分。

然而,伊利諾州(Illinois)布盧明頓(Bloomington)一家農業諮詢公司的市場分析師塞澤爾(Karl Setzer)表示,大豆期貨的價格下跌,可能導致更多人為了獲得補助而種植大豆。

此外,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指出,新的補助計畫可能會激怒玉米種植戶,雖然補助比之前的1美分還要多,但仍然不夠。因為玉米種植戶認為,他們在去年的計畫中獲得不公平待遇(short-changed),因此要求更好的待遇。對此,美國農業部也發布聲明,新的補助計畫很快就會公布,但不論如何都希望可以避免種植政策的扭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