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油給北韓遭制裁「嗆殺法務部政次全家」 北檢分案辦陳世憲

▲▼南韓當局扣押秘密轉運石油到北韓的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世憲因租用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私運油賣給北韓遭制裁。(圖為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油商陳世憲因違反聯合國禁運令,偷賣油給北韓,被依《資恐防制法》制裁,資產被凍結,陳世憲因此打電話到法務部陳情抗議,並涉嫌在電話中,嗆殺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檢察官蔡佩玲全家;台北地檢署22日簽分他字案調查陳是否涉及恐嚇。

▲涉嫌偷運石油到北韓案,高洋漁業公司負責人陳世憲19日上午驚傳仰藥自殺獲救,他表示以死明志。(圖/翻攝東森新聞)

陳世憲資料照。(圖/東森新聞)

陳世憲被控在2018年,聯合國發布禁運令後,租用香港籍「方向永嘉號」,4度不時報官,把2萬多噸石油運到公海賣給北韓,經高雄地院判決依偽造文書罪,判他拘役119天、緩刑2年。

除刑事究責部分外,法務部在2018年初也邀集國安局、內政部、外交部等單位,召開資恐防制審議會,並依《資恐防制法》做出台灣首次制裁,將陳世憲名下的海內外資產全都凍結。

經媒體報導,陳世憲遭制裁後,疑似心生不滿,打電話到法務,恐嚇要殺當初參加資恐防制會議並發言的陳明堂、檢察官員全家,因法務部位於北檢轄區,北檢先簽分他字案,但因陳世憲住居所在南部,不排除移轉其他地檢署偵辦。

【其他新聞】

和進電子疑假交易掏空上億 前董事長龔俊仁遭聲押禁見

「暗黑版王心凌」「天然系周子瑜」 應召站主打女星牌包棟攬客

雇主夜襲!闖進看護房摸胸部 回床睡覺「露鳥」被拍照存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