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同婚遭嗆撤銷提名 李彥秀:青壯立委應有不同聲音

 ▲▼侯友宜永和造勢晚會,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上台助講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於17日通過同婚專法,國民黨內包括許毓仁、陳宜民、柯志恩、林奕華、蔣萬安、李彥秀及許淑華等7名立委倒戈投下贊成票,國民黨中常委更揚言要撤銷立委提名。對此,李彥秀22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立法院不是只有藍綠,如何讓國民黨開啟世代溝通,青壯立委應該有不同聲音。

李彥秀表示,她尊重中常委的提案,會加強對這件事的溝通,包括她在內的7位立委決定轉折是經過很多討論,並說「我自己是10歲孩子的媽媽,一樣尊重家庭價值」,儘管面對黨內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但是為了讓同志朋友們老友所終、相互扶持,所以應該尊重人權,「這件事不該操作成藍綠對抗」。

李彥秀解釋,他們並不是幫政院背書,而是基於對人權的尊重,認為國民黨應該要跨出世代的溝通機會,不過很遺憾地讓民進黨操作成政黨議題。她強調,立法院不是只有藍綠,如何讓國民黨開啟世代溝通,青壯立委應該有不同聲音。

李彥秀也忍不住落淚說,在地方確實有受到情感上的壓力,這點也還會持續努力溝通,同婚議題不該被操作成世代對立,也希望國民黨的同志朋友應該跨出那一步。她也再次強調,絕對沒有幫行政院背書的意思,僅是希望同志朋友老時可以相互扶持依靠,這之中也設想到很多不同層面,社會需要不同聲音的溝通。

蔣萬安則表示,完全尊重中常會任何提案,接下來會盡量做好溝通,辦公室、服務處也接到許多來電,想要當面與他做意見表達。至於是否擔心因此而影響選情?蔣萬安僅回「謝謝」便轉身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