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煥坪新訓班長點名「50人到齊」…兵:還有弟兄上廁所沒回來 恐怖真相曝

斗煥坪營區、斗煥坪新訓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

▲原PO說,當天他們抵達看起來像森林的訓練場進行「單戰」。圖為斗煥坪營區外的單戰訓練場。(圖/翻攝Google Ma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無論班長點名幾次,人都沒少,但剛剛那個兵就沒有回來...直到副連長想起來了什麼…」一名退伍弟兄分享在苗栗斗煥坪新訓中心遇到的靈異故事,後來長官想起當天是4月12日,「從那次以後,我們連上不再去營區外的森林上課了...這是第一次全連50人在白天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事情。」

原PO發文回憶,當時剛入伍兩周,許多人都在適應軍中環境,有些人半夜裡偷哭,有些人輾轉難眠,「而我卻有種熟悉的感覺」;對很多男生來說,這是他們最脆弱的時候,也最希望女友能安慰、鼓勵他們,「因為我們彼此都還不熟悉,甚至對方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某天一早在連集合場集合,準備離開營區,帶所有裝備前往附近的訓練場所,實施單戰課程;在部隊要離開營內時,連長說要請旗儀式,但無論旗手怎麼請都請不動軍旗、拿不起旗子,「明明可以輕鬆拿起,但那天就像被黏住了一樣拿不起來⋯⋯直到連長親自請旗才順利完成。」

▼原PO說,民國103年在斗煥坪營區當兵。圖為營區大門。(圖/翻攝Google Map)

斗煥坪營區、斗煥坪新訓中心。(圖/翻攝Google Map)

文中提到,由於請旗的延誤,造成訓練時間被影響到,當他們抵達看起來像森林的訓練場後,班長說「各位弟兄,待會休息10分鐘,要小便的跟著班長走,10分鐘後回到現場集合」;10分鐘後哨音響起,班長開始點名。他還原當下連隊對話:

班長:集合,現在開始點名...
(就在班長點名到第6個人的時候,隊伍之中有個人舉手。)
班長:舉手幹嘛?說!
士兵:想上廁所...
班長:O!剛剛為什麼不去,快去快回,離開!
班長:所有人坐下原地休息,等他回來再點名。
(該名士兵緩慢離開,由於他鋼盔戴很低,看不到臉,加上他看起來很虛弱,應該真的很不舒服⋯10分鐘了,人還沒回來,此時班長抽完菸跑來說,來集合,現在開始點名。)
班長:嗯,到齊了!
(此時又有一個高士兵舉手)
班長:又幹嘛?
高士兵:班長,剛剛那個弟兄還沒回來…
班長:放你媽屁,你意思是我點名有錯囉?
班長:排頭報數!
李士兵:報告應到50人,實到50人,完畢!
班長:看吧! 哪裡有問題?
高士兵:可是剛剛真的沒人回來,我們都坐在這等,他還沒回來,不信,你問大家。
其他士兵也起鬨說:對啊,沒人回來!
班長:剛剛上廁所的是誰?

▼原PO連隊當時到營區外進行單戰,沒想到遇到「學長」。(圖/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陸軍司令部)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士兵們你看我,我看你,沒人認出剛剛是誰…」原PO說,無論班長點名幾次,人都沒少,但剛剛那個兵就是沒有回來,直到副連長想起來了什麼,上前提醒班長「今天是4/12」。

「班長似乎想起了什麼,於是回報連長此事後,連長下令收操⋯⋯返回營區」,原PO指出,當晚連長跟大家說,「今天大家運氣好,看到了以前自殺的學長,藉此機會教育,人一旦自殺了,就會不斷循環自殺的過程中,希望各位有困難向我們反應,不要貿然做出後悔的事情⋯⋯你們的學長,祂就是在訓練期間藉故離開後尋短。」

原PO表示,「從那次以後,我們連上不再去營區外的森林上課了...這是第一次全連50人在白天看到了不可思議的事情。」此文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引起討論,原PO回應網友的問題說,自己民國81年出生,103年在斗煥坪當兵,這名學長是在廁所自殺。

▼原PO分享新訓時的鬼故事,引發討論。(圖/資料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陸軍司令部)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一名在斗煥坪營區退伍的人說,「以前晚上落跑都翻牆從墳墓的小路通到加油站,其實在那服役過的幹部多少都有些經歷,故事還滿多的。」還有人指出,在斗煥坪當兵時,有新兵上吊輕生,「排長洗臉時抬頭,從浴室大鏡子看到後面的兵吊在那,嚇得連滾帶爬出來。」

其他人留言,「斗煥坪真的滿多靈異故事,還好我沒遇到,4個月路過」、「我知道你說的森林在哪....可是沒遇過」、「奇怪了…我斗換坪、關西都待過,我怎麼都沒聽過這些故事」、「斗煥坪燒餅夾雞排好吃,營站旁邊是墳墓」。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