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習五條」兩岸協商 國台辦:新黨郁慕明5/24訪陸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出席「畫晴.話情」張可芸油畫展剪綵暨新書發表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黨黨主席郁慕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大陸今年來力推的兩岸「民主協商」再次啟動,國台辦今天上午宣布,台灣新黨主席、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將率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於5月24日至30日先後到廣東、上海、江蘇、北京等地參訪。國台辦指出,在郁慕明一行訪問北京期間,兩岸各界人士將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開展對話協商,深入交換意見。

國台辦重申,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 會上的重要講話指出,在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台灣同胞定然不會缺席。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強調,我們(大陸)將與島內(指台灣)各界人士一道,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與和平統一實踐,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初「習五條」發布,提出探索「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啟動兩岸民主協商以來,陸方已在本月12日到15日邀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一行參訪團,赴北京討論「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並由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1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洪秀柱會見。

當時洪秀柱提出兩岸各界人士的「六個共同倡議」,並獲陸方將研擬推動的承諾,而本次大陸國台辦再度宣布台灣政治人物訪陸,是否與洪同規格,由汪洋出面會見,以及雙方針對兩岸關係發展的「對話協商」內容,均引起討論。

不過,本次郁慕明訪陸,新黨發言人王炳忠雖在名單上,但他卻無法成行。王炳忠表示,自己受到民進黨當局限制出境,無法實際隨團登陸,因此新黨此行聯繫將由新媒體工作群召集人蘇恆負責,代表包括他在內未能赴陸的新黨青年軍與會。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圖/記者陳政錄攝)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會見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汪洋。(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