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球最「宅」小鎮!214居民擠14層大樓 搭電梯上學…只有3名警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美國阿拉斯加州,距離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約93公里的惠蒂爾鎮(Whittier)是該州的海港之一,全鎮人口僅214人,所有鎮民都居住在同一棟14層樓高的大樓裡,居民的食衣住行育樂全在同棟大樓解決。孩童上學不怕遲到,因為只要搭個電梯就會到學校,而全美最迷你的警局也在這,只有一名局長配兩名警員,甚至沒有關押犯人的地方。

▲▼阿拉斯加惠蒂爾鎮(Whittier)。(圖/翻攝自Twitter/@AnaBolena33)

▲阿拉斯加惠蒂爾鎮(Whittier)。(圖/翻攝自Twitter/@AnaBolena33)

▲▼阿拉斯加惠蒂爾鎮(Whittier)。(圖/翻攝自Twitter/@AnaBolena33)

▲阿拉斯加惠蒂爾鎮(Whittier)全景。(圖/翻攝自Twitter/@AnaBolena33)

惠蒂爾鎮地理位置特殊,只能依靠隧道、飛機或是渡輪抵達,鎮內一棟二戰時間建造的貝吉奇大樓(Begich)內含150間單人房、兩房與三房的套房,全鎮214人全部住在裡面。這棟住商混合大樓功能一應俱全,不論是超市、郵局、健身房、學校通通都有,甚至在最高兩層還設有旅館讓遊客居住。不過,惠蒂爾鎮夜間氣候惡劣,在晚上十點半後就會將大門關閉,所有人都不能進出,而冬季樓外積雪平均會達6公尺,讓居民更習慣在樓內解決一切。

惠蒂爾警局位在該棟大樓一樓的一個房間內,由一名局長與兩名警員組成,辦公地點小到沒地方關押犯人,不過到了夏季,鎮上多了許多遊客時,就會從阿拉斯加其他城市增派臨時警力。住在該地的小學老師湯普森(Erika Thompson)表示,有些地方去學校要搭校車或是開車,但在這裡,你只要搭電梯五分鐘就會到,「你不會感到寂寞,因為隨時身邊都充滿了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