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進電子疑假交易掏空上億 前董事長龔俊仁遭聲押禁見

▲▼ 和進電子。(圖/記者劉昌松翻攝和進電子官網)

▲和進電子疑遭假交易手法掏空上億元,前董事長龔俊仁遭檢察官聲押禁見。(圖/翻攝和進電子官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和進電子(3191)總經理龔俊仁,涉在任職董事長期間,以虛偽交易等方式,把公司上億元資產搬到私人帳戶,台北地檢署21日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約談龔等16名被告與證人後,22日以違反《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嫌重大,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將龔和電子事業部經理曾明煇2人羈押禁見。

和進電子創立於1991年,一開始的資本額為2500萬元,在當年的台北縣五股工業區生產變壓器線架,現在公司營業處已經搬到台北市,是間登記資本總額為7.5億元的上櫃公司,主要營業項目為電子零件及電子材料之製造等產品之產銷,不但赴陸設廠,集團旗下還有「觀光飯店開發事業處」。

檢調獲報,龔俊仁涉嫌在2013至2015年間,明知已經購買測試晶圓用的相關設備,又用虛假名目增購相關機台2000多萬元,之後再將晶圓設備賣給從事經營飲水機事業的公司,涉嫌假交易。

此外,和進在2015年間在花蓮市金三角商圈投資的旅館,也傳出涉嫌隱匿關係人交易,先以私人取得旅館承租的大樓後,再由和進買下旅館經營權,並重談合約,把大樓月租從15萬元提高到22萬元,墊高的租金疑似回流到私人口袋。

檢調21日發動搜索約談16名被告與證人,漏夜訊問後,認為龔俊仁和電子事業部經理曾明煇2人,涉嫌《證交法》重罪,且有共犯及證人未到案,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另華鈦光電前實際負責人李建興在21日已獲得20萬元交保,其餘人士均請回。

【其他新聞】

被控與人妻通姦還誘拐去美國 他遭通緝20年!返台探孫遭逮

前撞球國手「剝皮」詐欺被判刑又得腦瘤 老公接手再騙數千萬

「暗黑版王心凌」「天然系周子瑜」 應召站主打女星牌包棟攬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