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柴柴抽取式衛生紙!體毛「一撮又一撮」 網驚嘆:養到綿羊

▲柴柴抽取式衛生紙!體毛「一撮又一撮」 網驚嘆:養到綿羊。(圖/翻攝自抖音用戶「38467865」)

▲抽取式的「柴柴衛生紙」。(圖/翻攝自抖音用戶「38467865」)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是在變魔術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則可愛的影片,內容是一隻小柴柴正值換毛季節,主人不停從牠身上抓出「一撮又一撮」的毛髮,宛如在變魔術一般,就有網友大笑說「這是柴柴抽取式的衛生紙」嗎?

影片中,柴柴站著發呆中,這時主人伸出魔手,不停在牠屁屁附近拔毛。只見看似完整的毛髮,經由手一抓,就能馬上變出像蒲公英一般的柴柴毛。阿柴就這樣被拔了8次,表情有些無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片由抖音用戶「38467865」貼出,再由網友轉發至「柴犬社團」。網友看完紛紛驚呼,留言著「這是養到綿羊」、「在變魔術嗎」、「我今天也抽抽樂了耶」、「牠愛我、牠不愛我、牠愛我、牠不愛我」、「原來是蒲公英柴」、「每次看都覺得好神奇」。

點此觀看影片。

▲寵物美容,剪毛,寵物,狗,美容(圖/達志/示意圖)。

▲寵物美容。(圖/達志/示意圖)。

至於春夏交接之際,很多飼主們都面臨到寵物換毛的問題,如果不妥善處理,整個屋子都是毛髮,對人和對寵物的呼吸道都不好;此外牠們也會因為披毛無法自行代謝、太悶,造成許多皮膚問題,因此飼主要先了解毛孩哪時會換毛、如何梳毛、洗毛潤毛等相關照護問題。

寵物美容達人小伍老師先前受訪表示,「梳毛可以幫助縮短換毛期,洗澡也是護理毛髮的重要環節之一,可以讓毛孔不易阻塞油脂,一旦健康毛長的快,老廢毛就容易代謝。」同時也建議飼主挑選洗髮精,應選洗、潤分開的洗毛精,不要用二合一的。「洗毛的好處在於去除髒污,而潤毛的功用則是使毛髮不易靜電、糾結,會較好梳理。」

關鍵字: 柴犬換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