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中生遭師強剃成「飛機跑道」!頭髮未達標挨罰…網友憤怒了

▲2學生遭老師剃成「飛機跑道」。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自2005年取消髮禁後,鮮少看到有師生為髮爭執,不過在泰國仍有髮禁規定。近日在當地網路瘋傳一張照片,畫面中的兩名男學生因髮型不合格,遭老師直接剃成「飛機跑道」,落寞的背影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不該以這種方式傷害學生自尊,但也有人認為學生違紀才會這樣。

據《泰國頭條新聞》報導,近日正值泰國學生開學返校日,開學前許多人都會去髮廊將違規的頭髮長度和造型修剪,不過推特用戶@Lahud_In_Black在17日上傳一張照片,畫面中2名男學生因髮型不合格,被老師直接在頭上剃出一條長長「飛機跑道」。

 ▲▼網友對此意見分歧,引發熱烈討論。(圖/twitter/@Lahud_In_Black)

▲網友對此意見分歧,引發熱烈討論。(圖/twitter/@Lahud_In_Black)

兩名男學生落寞並排而坐的身影,也讓該名網友氣得附文罵,「看到照片的人都該憤怒,這是國家失敗的根源,如果繼續有這種處罰,往後10年還會有這種景象。」

貼文一出至今已吸引8500多人按讚,7.4萬人轉推,有269名網友紛紛回覆,「就算髮型違規,處罰方式會不會太過了?」「我都55歲了,不敢相信還有這種處罰」、「與其處罰,不如扣分」。但也有網友認為,遵守髮禁是學生的職責,老師只是做了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