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房產身障男喊窮…需「政府補助」買牛肉、鮭魚:這樣才能維持生命

▲▼食材,蛋,肉,雞肉,牛肉,飯,麵,澱粉。(圖/翻攝PEXELS)

▲王男稱,需要牛肉、鮭魚等高價食物的營養,才能維持身體機能和生命的延續。(圖/翻攝PEXEL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家中擁有千萬不動產的王姓男子領有身心障礙,2018年向新北市社會局申請社會補助款被拒絕,便一狀告上法院。王男稱自己是洗腎病患,需到補助款購買牛肉、鮭魚等高價食物補充營養;新北地院指出,其實雞蛋與一般魚肉等都能多元補充營養,而且王男無法證明不吃牛肉會死,因此宣判王男敗訴。

判決書指出,王男名下雖然沒有任何不動產,但王媽媽的不動產價值超過1770萬元,再加上每月靠榮民就養給付和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的租金補貼,基本可花費金額已有1.8萬元。

王男向法官表示,政府以為這樣的錢夠,但其實他過得很痛苦,因為每2天就得洗腎,營養需求非常大,而牛肉、鮭魚及瘦肉是醫院建議的食材選擇,再加上本身胃口小,要在有限的攝取量下得到足夠營養,就需要靠這種高價食物,「才能維持身體基本生活生理機能及生命」。

▲▼食材,蛋,肉,雞肉,牛肉,飯,麵,澱粉。(圖/翻攝PEXELS)

▲法院認為營養攝取其實相當多元,如蛋和一般魚肉也能作為替代的營養來源。(圖/翻攝PEXELS)

不過根據法院調查,王男的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需要洗腎,但新北市社會局的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需依照「不動產650萬元以下」為標準,而且其榮民就養金從2016年到2017年間,還提升超過1000元,明顯與王男「收入支出一直不變」的說法不同。調查進一步指出,王男從2018年起,每月機車油錢與維修費竟違背常理地高達4000元,而且該年度也沒有申請到補助費用,並未對他生活造成影響。

法官認為王男條件不符合補助規定,而儘管補充牛肉、鮭魚等食物是最金選擇,但補充營養相當多元,並沒有任何文獻或證明他只能限定幾種選項,也無法證明不吃這些東西就會危及性命,因此判定王男敗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