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秋興勸賴清德脫黨參選! 2020年「四腳督」仍有勝算

▲▼賴清德訪日成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僵局持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經多次協調後仍未達成共識。對此,曾經歷2010年高雄市長黨內初選紛擾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感同身受,並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建議,賴清德應該脫黨參選,若2020年總統大選形成「四腳督」局面,賴仍有勝算。

根據《風傳媒》報導,楊秋興回憶9年前的「秋菊之爭」,指現為總統府秘書長的陳菊當時民調雖有領先,但陳菊發現他的聲勢有後來居上之勢,就聯手民進黨中央硬將初選期程提前,結果民調出爐後,他大輸18%,且黨中央事後更拒絕讓他重聽初選民調錄音帶,他覺得民進黨欺人太甚,抱著「士可殺不可辱」態度,毅然退黨參選,結果被罵背骨迄今。

楊秋興表示,他才剛退黨,都還沒加入其他政黨,對方就使出新潮流拿手的「要鬥垮、先鬥臭」伎倆予以追殺,「背骨」罵名鋪天蓋地而來,導致他後來以無黨身分參選高雄市長時受盡艱辛。

見賴清德面臨同樣困境,楊秋興以過來人身分建議,民進黨中央現在幾乎一面倒支持蔡英文,況且現在和9年前相同,都是同一批人在背後運作,結果可想而知,因此賴應該早早脫黨參選,讓2020大選形成「四腳督」局勢,如此一來,不僅能鞏固獨派鐵票,還能吸收部份綠營票源及柯粉支持,仍然有勝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