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扁有助蔡英文選情? 陳水扁:那就抓回去吧

▲陳水扁、蔡英文。(圖/資料照)

▲陳水扁、蔡英文。(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20總統大選將至,是否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成為討論焦點。總統蔡英文20日就職總統滿3周年,陳水扁也在這天向蔡英文喊話,若蔡英文認為再把他關回去對自己連任有幫助,「那就抓回去吧!」

陳水扁表示,蔡英文曾說不會讓他孤單,但10年來不聞不問,蔡英文日前在廣播政論節目中談到,總統不是有權就能做,特赦阿扁不只是法律問題,這關乎社會對此事的看法,及民意的支持,
因此,希望社會對這件事有多一點理解,總統才有空間處理。

陳水扁認為,特赦是憲法賦予總統的政治特權,總統有權不做,卻推給法律與社會,這是蔡英文的藉口,當初蔡英文還在高齡92歲的扁媽面前騙說不要煩惱,她會處理。

陳水扁提到,他擔任總統任內,特赦22人,也是有權的總統能做該做都做了,「再說法理解釋,舉重以明輕,也可以修法解決」;至於社會的看法與支持,多數民意不支持蔡英文連任,但蔡英文何時重視過?民意反彈一例一休,蔡政府也沒改變。

陳水扁還說,蔡英文為了選舉利益,不特赦他,「如果10年前蔡對AIT 司徒文處長說關扁對民進黨有好處,10年後蔡如認為再關扁對她的連任有幫助,那就抓回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