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專訪/不想兩岸關係緊張兮兮 韓國瑜:2020必須換總統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洪靖宜、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2020總統大選引發全台高度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更頻頻喊出,這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保衛戰」,為何有這樣的認知?韓國瑜表示,過去3年,總統不斷在跟中華文化脫離,「如果這一局,台灣人民決定傾向支持台獨總統,那就共同接受後果,但如果大家不希望兩岸關係緊張兮兮」,韓國瑜直言,那就必須「換總統」。

▲▼韓國瑜接受專訪。(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談2020是「中華民國生死存亡保衛戰」。(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21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談到他對2020總統大選看法,韓國瑜表示,民進黨執政後修改了課綱,「顯然要跟中華文化一刀一刀、慢慢脫離」,當總統不斷跟中華文化說掰掰、感情越離越遠時,「對方的壓迫感也會越來越重、這力量是相對存在的」。

▲▼蔡英文總統府進行「三年有成 台灣進步關鍵字」記者會。(圖/記者張凱喨攝)

▲韓國瑜直言,若不想要兩岸關係緊張兮兮,2020就必須換總統。(圖/記者張凱喨攝)

「如果這一局,台灣人民決定要支持台獨總統,那就共同接受後果」,韓國瑜表示,但如果大家希望總統不要把兩岸關係搞得緊張兮兮,甚至越走越窄、越來越危險,那就必須「換總統」。韓國瑜也直言,知道自己講了這些話之後,網路上又是一片譁然、各種攻擊,但「別人講遷都沒事,我講總統來高雄上班就被罵」,根本是有人「有心操作」。

【相關新聞】

1. 影/韓國瑜專訪/上任120天 韓國瑜:高雄資源分配少是「綑仙索」

2. 韓國瑜專訪/談2020大選「柯P最強手」藍軍勝選關鍵「捨韓其誰」

3. 韓國瑜專訪/剖析2020競爭對手 韓國瑜:朱賴是乖寶寶 柯P高深莫測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