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貴婦團投資13萬USD買「信託基金」 投資公司:都是來買礦石!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一間信託基金公司,遭1名貴婦出面指控,宣稱來自香港的公司,找來業務兜售海外信託基金商品,項目是澳洲、香港等地的信託基金投資,且主打每年至少有百分之10的回饋,在DM中宣稱要集資1億元美金。

1名從事珠寶買賣的42歲Amy,因工作關係認識一群貴婦,後來貴婦介紹一檔「X富信託基金」投報率還不錯,於是Amy透過貴婦們介紹認識業務員,也在5月初掏出1萬元美金投資,但事後發現不對勁深入追查。

▲▼貴婦出面指控,花1萬元美金投資澳洲基金,發現在香港成立的公司資本額僅1元港幣。(圖/記者邱中岳攝)

▲貴婦出面指控,花1萬元美金投資澳洲基金,發現在香港成立的公司資本額僅1元港幣。(圖/記者邱中岳攝)

而Amy追問之下,發現因該公司主打保本,且號稱年回饋高達百分之10到百分之12,相較外匯定存的百分之3相對優渥,許多貴婦也出錢投資,從最少5萬元美金,還有人付出7萬元美金,甚至還聽說有人一口氣付出30萬美金。

業務員起初對於Amy聲稱,「我們是獨家代理澳洲信託基金」,但一查之下發現,該公司卻未在台灣登記,僅在香港有一間註冊公司,但資本額竟然只有1元港幣,事後又查旗下基金服務供應商,竟然已在2019年3月遭香港註冊處發出公告,從登記冊中剔除。

Amy指出,該公司中的基金服務供應商,並無申請澳洲執行金融交易最重要的AFS licensees(Australian Financial Services Licensees,澳大利亞金融服務牌照),質疑對方要投資者將錢匯往澳洲,但卻沒有證照,如何在澳洲從事投資交易。

▲▼該公司說曾接觸過這檔基金,但否認有做任何金融商品,投資人主要是買礦石、水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該公司說曾接觸過這檔基金,但否認有做任何金融商品,投資人主要是買礦石、水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針對指控該獨家代理此檔澳洲信託基金的公司內部人員則表示,我們的投資人主要買礦石、水晶等礦物,但原本說有接觸過該檔基金,但事後又否認有做任何金融商品。

事後又說,如果想進一步了解,等主管到了再來詢問,擔心說錯內容造成彼此誤會,對於其他問題則不願多做說明。

【其他新聞】

俄羅斯美豔嬌妻拋家中冷落 人夫窩500元房「QK」約砲女網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