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當選總統就「特赦陳水扁」 蔡英文要他想想2件事

▲▼2019廢核大遊行在凱道登場,總統蔡英文也現身支持。(圖/記者黃克翔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過,要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對此,總統蔡英文21日表示,這是總統的權力,但法律條件也要滿足,還有社會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必須考慮到社會觀感,「賴院長要想一想,這是法律的限制,還有社會對這問題的看法」。

賴清德投入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之初,就拋出特赦陳水扁的議題,引起各方議論。對此,他當時表示,他從擔任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都主張特赦,且強調基於審判過程程序不正義,陳水扁也服過徒刑、被關6 年,這也是他主張特赦原因。

針對此一議題,蔡英文下午表示,這當然是總統權力,但也有法律條件要滿足,另外一個是社會對這個事情的看法,身為總統必須考慮到社會對這件事的觀感,這是各方在努力的事情。

主持人追問,賴清德說當選就會特赦?蔡英文則重申,「賴院長要想一想,這是法律的限制,還有社會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