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自曝兒女「愛用蘋果」 疾呼別煽動民族情緒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人民日報)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宣布中止與華為合作部分業務,恐影響華為安卓手機使用旗下應用程式Google地圖、Google Drive、Google Play等服務,引起用戶及市場譁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21日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陸媒聯訪表示,不會輕易狹隘的排除美國晶片,要共同成長,但如果出現供應困難,華為也有備份。他也希望民眾不要因為華為而綁架全社會的愛國情緒,也不要煽動民族情緒。

▲華為陷風暴。(圖/CFP)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人民日報)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這一決定會對於華為合作的美國公司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影響美國數以萬計的就業崗位。而華為方面則回應稱,則會盡快就此事尋求救濟和解決方案,採取積極措施,降低此事件的影響。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在深圳華為總部接受陸媒聯訪表示,公司早已做好準備,即使沒有高通和美國其他晶片供應商供貨,華為也不會有事。他也強調,「不會輕易狹隘地排除美國晶片,要共同成長,但是如果出現供應困難的時候,華為有備份。」

在美國禁令之後,許多大陸民眾都力挺華為,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甚至改拿華為P30 Pro手機,將原本的iPhone留做輔助使用。對此,任正非冷靜地表示,不要狹隘地認為愛華為就要愛華為手機,「我的小孩就是不愛華為,因為他愛蘋果。」他也呼籲,不要因為華為而綁架全社會的愛國情緒,不要煽動民族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