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接地氣!」 侯友宜:危老重建核准案高達37案、推動效率全台第一

▲侯友宜勘查中和南山段危老建築進行拆除作業。(圖/翻攝自臉書)

▲侯友宜勘查中和南山段危老建築進行拆除作業。(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上午與市府都更處同仁前往中和南山段的12棟危老建築進行拆除作業,因老舊且居住機能不符需求,向市府團隊申請危老重建計畫,目前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高達37案、推動效率全台第一,也希望讓市府團隊一直「接地氣」。

侯友宜說,一直以來他都希望讓市府團隊夥伴們「接地氣」,主動前往現場瞭解問題並與住戶討論,這樣才能真正有效解決而達到「簡政便民」目的。同仁們不僅將審查天數縮短至22天即核准通過,對於後續相關建築執照申請也積極追蹤瞭解進度並給予行政協助。

他也說明,協助改善危險或老舊居住環境是新北市「都更三箭」首要任務,尤其像是昨天強降雨及418花蓮大地震,都讓身居在危老建築的市民難以安心。市府團隊除了在3月18日成立「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辦公室」,至今更辦理近百場說明會。同時,從「危老條例」上路至今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37案,為全台核准案量最多且推動效率最高的縣市。

最後侯友宜感謝第一線夥伴們的協調與規劃,他強調,他與市府團隊會持續維護「居住正義」,但也不要忘記「居住安全」及「公共安全」,取得三者平衡。市府必須有公權力負起責任,明知危險的房屋,市府就要展現執行力與魄力把程序正義走完,結合里長全面動員,該做的事情就勇敢往前走。

▲侯友宜勘查中和南山段危老建築進行拆除作業。(圖/翻攝自臉書)

▲中和南山段危老建築21日進行拆除作業。(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都更三箭危老建築優先協助,市府積極針對危老建築提供快速審查與相關行政協助,中和區南山段12棟老舊房屋21日正式啟動危老建築拆除作業,未來新建築物將增加耐震結構安全,並成為綠建築與智慧建築,讓住戶不僅能住的安心、生活環境與機能也將符合最新時代趨勢。

都更處說明,中和區南山段危老重建案位於捷運景安站周邊的景平路與南華路交界處,為12棟4層樓48戶屋齡達43年的混凝土建築物與加強磚造建築物。申請人表示原有房屋老舊、居住機能不符需求,且鄰近距景安捷運站僅不到10分鐘的路程,近年捷運環狀線動工,對於自家的老屋也開始期待能早日重建改善,乃向市府申請危老重建計畫,審查天數僅22天即核准通過,而市府對於後續相關建築執照申請進度也積極追蹤瞭解並給予行政協助,促成該案順利進行。

都更處表示,協助民眾改善危險或老舊居住環境是都更三箭中首要任務,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新北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37案,為全國核准案量最多且推動效率最高的縣市,此外也透過每月「危老重建推動行政協助平台」主動針對每一核准個案邀申請人瞭解推動進度與適時提供行政協助,目的均在於希望加快民眾推動都更的速度。

▲侯友宜勘查中和南山段危老建築進行拆除作業。(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