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台再缺席世衛大會 陸外交部提「中國台灣地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 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決定不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大會的作法應當說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挑戰,因為「中國臺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必須也只能根據「一個中國」的原則來處理。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陸慷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做出上述回覆。他表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再次拒絕將所謂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提案列入大會的補充議程,這一決定符合聯合國大會也符合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要求。

陸慷指出,大會的作法應當說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挑戰,因為「中國臺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的問題,必須也只能根據「一個中國」的原則來處理。

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開幕,台灣連續3年未受邀,但有超過14個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包括美國、德國和英國代表都在大會上發言力挺台灣,但在經過兩次「2對2辯論」後,大會最後仍未決定將提案納入議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