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個晚安》彩蛋爆不完 謝瓊煖、龍劭華「資深陣容」撐收視

記者李欣容/綜合報導

張棟樑、連俞涵主演的電視劇《一千個晚安》播出以來,以親情、台灣美景打動人心,雖沒有像八點檔一般高潮劇情,但平鋪直敘,舒適的拍攝手法也讓人忍不住一直想看下去,每集中都有資深演員客串,替戲增添不少厚度。

▲▼ 苗可麗在《一千個晚安》中飾演寬姐            。(圖/三立提供)

▲苗可麗在《一千個晚安》中飾演寬姐 。(圖/三立提供)

全劇因陳博正飾演的站長戴家和驟逝,連俞涵、張棟樑踏上他未完成的旅程,苗可麗飾演的居酒屋老闆娘「寬姐」畫龍點睛,因為戴家沒了大家長,她因早年受過戴家和幫助,決定照顧戴家兩姊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瓊煖、朱陸豪飾演張棟樑的父母,從小三人關係就不好,而朱陸豪在外還有私生女(林逸欣 飾),張棟樑卻一直以為,林逸欣是他爸爸的小三。

▲▼ 《一千個晚安》靠資深演員撐口碑            。(圖/ 翻攝自Vdol)

▲謝瓊煖在劇中打扮豔麗。(圖/ 翻攝自Vdol)

有別於《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樸實無華的母親,謝瓊煖在本劇中穿上套裝,擦起大紅色口紅,天天神經緊繃就怕丈夫的心不在自己身上,也讓觀眾看見她不同的演出。

除此之外,龍劭華、羅北安、長青和陳博正在劇中飾演「鳥兄弟」,年輕時熱愛上山攝影,雖然大部分都是回憶的畫面,但資深演員對起戲來,自在又有看頭,不用太多台詞就能傳遞3、40年來的友誼。

▲▼  長青(右1)和老友相聚           。(圖/三立提供)

▲長青(右2)和老友相聚 。(圖/三立提供)

75歲的長青淡出螢光幕許久,熱愛演戲的他一聽有龍劭華、陳博正、羅北安這些老朋友立刻答應,「想說就跟開同學會一樣,也可以山上走走。」

製作人方孝仁則說,「長青以前演過里長伯的角色,就是那種在團體中融合的人,感覺很適合鳥兄弟之一,剛好他又有時間就接了。」

▲▼ 張棟樑、連俞涵《一千個晚安》            。(圖/三立提供)

▲張棟樑、連俞涵主演《一千個晚安》。(圖/三立提供)

不少忠實觀眾都會在PTT討論,張棟樑溫暖的聲音、連俞涵養女的真實身世,還有每段旅程中出現的客串人物故事,都是重要看點,土地取材和情感的連結也做得恰到好處,「一開始以為是美景為主,沒想到劇情也厲害」、「兄弟情收得很感人,而且還有延續下去的傳承感」、「看完好意猶未盡,好想繼續看下去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