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太平溪濕地荷花盛開群鳥飛舞 民眾陳情:除了垃圾都很美

▲五月時節台東市太平溪人工濕地荷花盛開。(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五月時節台東市太平溪人工濕地荷花盛開。(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五月的台東市太平溪人工濕地,有許多的冬候鳥及留鳥停留,整體濕地的水質淨化功能與環境清潔,也創造出各種生物生存空間,更是民眾休憩的好去處。但是近日,民眾發現在池邊有不少遊客遺留下的垃圾,也有民眾陳情在步道旁常見狗排遺,造成其它民眾的困擾與環境的污染。

位於台東市區太平溪的出海口處的太平溪人工濕地,是鄰近醫院、學校與社區休憩的好地方,常見民眾於濕地堤岸跑步、騎腳踏車、散步。最近太平溪的鳥群豐富,歡迎大家到太平溪人工濕地走走,賞花賞鳥。

▲五月時節台東市太平溪人工濕地荷花盛開。(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濕地有水質淨化與環境清潔功能,創造出各種生物生存空間,有許多的冬候鳥及留鳥停留。

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執行濕地維護工作,但保持濕地的功能性與環境清潔需要民眾一同守護。在濕地進行休憩活動後,帶走垃圾及寵物的排遺,避免造成其他人困擾與環境上污染。

台東縣環保局呼籲民眾,若民眾有發現任何異常現象可向環保局連絡,一起維護太平溪人工濕地的環境。若民眾有發現影響環境衛生之情事,可使用環保局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089-221999提出陳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