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克服藩籬整合資源 宜花東3縣市「花木蘭」結盟做大市場

▲宜花東3縣市再度聚首於花蓮縣政府,召開第2次區域聯盟籌備會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宜花東3縣市再度聚首於花蓮縣政府,召開第2次區域聯盟籌備會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東台灣宜花東3縣市女性首長林姿妙、徐榛蔚、饒慶鈴為整合區域資源,推出「東部宜花東─花木蘭」連線,共推東部區域發展政策。3縣市緊鑼密鼓展開系列籌備會議,除區域內資源共享、互惠外,更規劃系列亮點,力求將市場的餅做大。

▲宜花東3縣市再度聚首於花蓮縣政府,召開第2次區域聯盟籌備會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宜花東三縣針對共同的特色與需求進行溝通,積極整合各自資源,同時克服彼此間的藩籬,尋求合作之道。

宜花東3縣市20日再度聚首於花蓮縣政府,召開第2次區域聯盟籌備會議,花蓮縣政府由副祕書長兼社會處長張逸華偕各局處長代表,與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台東縣政府參議辛進祥帶領的縣政團隊,共約45人,全方位就觀光、文化、農業、交通、教育等進行協商,針對共同的特色與需求進行溝通,積極整合各自資源,同時克服彼此間的藩籬,尋求合作之道。

▲宜花東3縣市再度聚首於花蓮縣政府,召開第2次區域聯盟籌備會議。(圖/記者王兆麟翻攝,下同)

會議就「花木蘭」品牌LOGO設計意象、宜花東旅遊資源及推介會、交通整合等進一步研商。

4月中旬宜花東成功聯合出訪,赴上海辦理推介會,促銷「樂遊東台灣」套裝行程,業者共簽署旅遊、農業等合作意向書,吸引陸客暢遊宜花東;20日會議進一步就「花木蘭」品牌LOGO設計意象、宜花東旅遊資源及推介會、交通整合、建置農業有機天堂及農特產品整合、大型國際展演等藝術聯盟、媒體行銷等研議,加值觀光發展效益,並努力為東台灣擴展海外市場。

「花木蘭」品牌巧妙結合3縣市的名稱宜「蘭」、「花」蓮、台「東」(東為「木」加上太陽「日」),且宜花東3縣共通點,不僅是縣長均是女性,且共同迎接日出東方的蓬勃朝氣景象,擁有山海及豐富多元的文化,願景為結合宜花東百萬人口經濟、文化交流結盟、共同行銷,達到互蒙其利、互通有無、互助增長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