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曾覺得《挪威》超難聽! 做完「想跳飛機」結果爆紅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伍佰帶著全新「Rock Star2019巡迴演唱會」回歸,18日在上海舉辦首場演出,他獻上《浪人情歌》、《挪威的森林》等多首經典曲目,更帶來《讓水倒流》、《皇后的高跟鞋》新歌首唱。此次新巡演名叫「Rock Star」,他也笑說:「有些人人和歌都紅,卻有個奇怪的名字,叫做伍佰。」更透露自己當初做完《挪威的森林》混音時,自己覺得「超難聽」,「有跳飛機的衝動」,沒想到後來這首歌如此火紅。

▲▼伍佰舉辦新巡演             。(圖/環球提供)

▲伍佰舉辦新巡演 。(圖/環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伍佰以一曲《海浪》拉開演唱會序幕,隨後接連獻上《淚橋》、《就是因為愛》、《一親紅顏》等多首情歌。有鑒於Rocker很多,但Rock Star很少,伍佰認為他的情歌讓他成為屹立不搖的「台灣搖滾傳奇」Rock Star,所以這次巡演特別以經典情歌為主,希望大家好好欣賞自己對於人生的豐沛情感及生命力。除了自己的歌曲,還重新演繹張學友的《如果這都不算愛》、蘇慧倫的《被動》、劉德華的《世界第一等》。

▲▼伍佰舉辦新巡演             。(圖/環球提供)

▲伍佰當時做完《挪威的森林》的混音,有想「跳飛機」的衝動。(圖/環球提供)

此次新巡演名叫「Rock Star」,演唱會過程中,伍佰多次表示要讓大家看到Rock Star是怎樣「煉成」的,更直言自己唱的不是情歌,而是人生。在演唱《結》之前,他笑說:「有些人歌紅人不紅,有些人人紅歌不紅,有些人人和歌都紅,卻有個奇怪的名字,叫做伍佰。」演唱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前,他更表示,「當時在美國做完這首歌的混音時,覺得超難聽,有想跳飛機的衝動。」更調侃「哪有一個歌手是這樣咬牙切齒唱歌的!」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當晚的歌迷橫跨「60後」到「00後」,一位從台北遠道而來的歌迷更感動表示,當年在Pub裡聽到伍佰唱歌,從此伍佰和他的音樂就成為了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部分。在結束上海站的演出後,伍佰&China Blue「Rock Star2019巡迴演唱會」,還將前往杭州、澳門、昆明等城市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

▲▼伍佰舉辦新巡演             。(圖/環球提供)

▲伍佰新巡演開跑。(圖/環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