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狂嗑生蠔!20多歲男「一晚噴射10次」送急診…醫驚:雙腿沒力了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想要和另一半度過愉悅的一晚,卻怕「表現不好」嗎?有的男生選擇靠藥物「支持」,或是直接補充有「海中牛奶」美名、富含高鋅的生蠔,據說吃了晚上嚇嚇叫。就有一名20多歲男子,為了晚上約會而大嗑生蠔,希望能耐操有力又持久,想讓對方留下床上好印象,沒想到當晚果真「噴射超過10次」還送急診,連醫師都看傻。

醫師郭彥良在臉書粉專《不來的郭醫師Dr. Brad Kuo》分享「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指出很多人幻想吃生蠔能提升當晚的戰力,但生蠔裡的營養不會這麼快給予加持,若真的變厲害了,肯定是心理作用,「但如果常常吃或許真的能有些效果」。他分析,生蠔之所以吃了會勇猛,普遍認知在於裡頭富含「鋅」,其為無論男女都不可或缺之營養素,為維持系統正常運作的必須元素。

郭彥良指出,鋅與醣類、蛋白質與脂質代謝有很大關係,也是維持男性睪丸正常功能與精子生成的必須,能促進性腺機能與治療生殖障礙,因此常被視為男性助性與勇猛的法寶。但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指出,鋅含量排名第一的並非牡蠣或生蠔,100公克生蠔鋅含量僅有15.48毫克,低於等重的豬前腳、火雞肉及米胚芽;而海藻類洋菜,鋅含量即高達59.792毫克,才是名符其實的第1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紙。(圖/記者陳俊宏攝)
▲男子一整晚狂瀉超過10次,緊急送醫連醫師都傻眼。(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生蠔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勇猛!郭彥良說,自己在急診曾遇一名20多歲的「奧少年」,為了晚上約會而大嗑生蠔,就是想在床上「金槍不倒」,到了當晚「果然超過10次,只可惜是烙賽超過10次」而就醫,他接受採訪時指出,男子主訴連續拉肚子受不了,腹部絞痛難忍,整夜狂跑廁所坐馬桶,拉到雙腿無力難以起身,直到快虛脫才送急診,尷尬的狀況讓醫師哭笑不得。

吃生蠔得小心「諾羅病毒」!疾管署表示,諾羅病毒具有高傳染力,症狀包括嘔吐、腹瀉,並可能伴隨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痠痛等。提醒民眾用餐時應以熟食為主,避免生食貝類水產品,如生蠔等高風險食物。諾羅病毒常透過糞口途徑傳染,傳染途徑包含未保持良好的衛生習慣、和患者密切接觸、接觸或食用患者的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食品,提醒民眾在烹製食物時,應使用安全的食材來源、食品調理過程應符合衛生條件。

花2000網購蛋糕幫男友慶生!師傅拍胸保證 取貨卻驚見「外星死胎」氣炸

死去毛孩「骨灰水晶」繼續陪伴你 飼主收到肉球形狀:你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